close

這是一篇遲到的日記,因為這幾天莫拉克的新聞實在太過震撼與心痛,有空的時間幾乎都盯著新聞看。現在距離下班還有半小時,決定提筆記錄一下。

 

上星期四 8/6,我想大部分的上班族都因為隔天放颱風假而心情愉悅吧。當晚同學們還打電話邀約打牌,但我因為隔天想早點回家過父親節而作罷。當時,對從小經歷無數颱風的台灣人來說,應該沒有人會料到一個平凡無奇的中度颱風,會給台灣造成如此大的災難... 。

8/7我和老婆睡的飽飽的才準備出門回南部過父親節,當時颱風根本還沒進台灣,但在高速公路上的我們就已經被側風吹的東倒西歪,車子會瞬間偏移,還蠻可怕的。當時的我們是以為北部會比較嚴重,本來想說回到台南就會好多了,抱著回南部過節兼避難的心情,沒想到一路到往南風雨卻是越來越大~ 8/7當晚開始,風雨開始明顯增加,8/8, 8/9號兩天,幾乎整整兩天的狂風暴雨,讓人在屋內都聽得心驚~ 我家那邊是從沒有淹過水的,因此我們也不大擔心,只覺得這個颱風真的是威力強大,鬼哭神號的風聲,加上比用倒的還要誇張的雨。漸漸的,電視上開始傳出災情,也陸續開始斷訊,之後又開始停電,風雨依舊沒有想停的跡象,連隔壁的鐵捲門都整個飛起來了!

 

就在停電的時候,我家四樓的水居然一下子淹到腳踝了!當時一片漆黑根本不知水從何而來,一整個措手不及啊!後來才發現原來是陽台的排水管早已塞住,水都從陽台倒灌進來!偏偏我家有三個這種類似的陽台... 當晚,撈水 -> 倒水 -> 擦地 -> 轉抹布(無限loop),半夜還起來四五次檢查陽台。當然後來發現,我家除了一些東西小泡水之外,災情根本不足掛齒。

 

星期天我要回新竹,才發現我們佳里鎮,幾乎要被孤立了。附近的鄉鎮都淹大水,往交流道的路幾乎都拉上封鎖線。我在附近繞來繞去,大約繞了快兩個小時才上高速公路!一路上滿目瘡痍,東倒西歪的房子,掉進魚塭裡的計程車,交錯而過的裝甲車,涉水而過的市區,都再再見證了大自然的不可抗拒。

影像058.jpg 01-2計程車.jpg

 

涉水而過的西港

 

 

高速公路,員林到苗栗幾乎都是這種下貓下狗的雨。

   

 

 

直至今日,災情不需贅述,願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希望救援順利,生者得其所,往生者安息。天佑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