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日,湊熱鬧式的跟著老朋友們去打網球,沒想到隔了接近二十年沒碰網球也不看比賽的我,連規則都忘了,卻居然感受到體內的網球魂熊熊燃燒,覺得好好玩呀! (遙想當年我可是南一中網球社創社社員之一,雖然當年的社團活動都是拿來應付督學,假的,印象中根本沒真正教過。)

 

先來回想我的三分鐘熱度運動史...

腳踏車: 環島後彷彿站在人生的最高點,失去奮鬥目標,又找不到伴就不大想騎了。(一直在等YY來約我下一次環島呀)

棒球: 都要湊很多人,場地更是難找。之前的球隊因故解散後就懶得再找新球隊了,更重要的是... 我打不到球啦... 在新竹乙組留下0安打+n次三振紀錄... 唯一的上壘是被觸身(泣)。

高爾夫: 詠詠出生前也熱衷過一陣子,但一樣因為球友出國等因素,沒有程度相仿的夥伴也無疾而終。

 

好吧,記錄實在不堪,我決定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於是本著球技可以沒有,但裝備一定要齊全的的陽光阿北精神。決定買一支網球拍!

但一查不得了,網球拍的品牌、型號、價格實在太多太混亂,而且居然還有仿拍: 外表看不出差異就算了,型號也一模一樣,重點是還會強調自己是正版,什麼鬼... @@

這中間我只看得懂品牌,因為那天跟朋友借了支 HEAD 感覺還不錯。

規格就算了,什麼重量、拍面尺寸、握把尺寸、平衡點... etc. 完全看不懂!!!

 

最後我只得到一個結論: 先隨便買一支入門,其他的以後再說。

 

這時候,發現 Costco 剛好有在賣一款 HEAD 的網球拍,Costco的東西一向是中規中矩不會太離譜,我想拿來當新手拍入門正好。

於是鎖定要來去買Costco的,但新竹店... 居然缺貨!

網路上查有一些 Costco的代購賣家,知道中和店有貨,所以我就去問 Costco 新竹的客服能否幫我調貨?

沒想到得到的答案卻是"不提供調貨服務"、"因為每間分店都是各自財務獨立、各自進貨"

 

個人是覺得很奇怪啦,好市多不是強調會員制? 而且繳年費後,一卡全球好市多皆可使用,退換貨。

結果各店皆可退卻不是各店皆可買? 實在孹離常理。

 

為此,我決定去總公司的意見信箱反應:

*** 原文轉貼 **********

你好,我想買貴公司前陣子上架的 HEAD PENN 進口網球拍,貨號好像是 702050。
但這幾天去新竹店發現缺貨了,詢問過客服,是缺貨而非下架,但不知道何時會補貨。
而我在網路上卻發現有人可以代購,代表貴公司其他分店是有貨的(例如中和店),
但我詢問新竹的客服能否代訂貨時店員卻拒絕,說你們彼此間的分店不能調貨。(即使我願意付運費)

這不是很奇怪嗎?
1. 你們是有收會員年費的,且強調繳了年費"全球皆可服務",但就這點我卻完全感受不出你們服務是一體的這件事。別說全球了,連台灣都令人懷疑。
2. 我不想透過代購是因為我想用自己的會員資格來買,我尊重你們的會員制度,但卻覺得你們反在鼓勵用他人人頭購買? 實在匪夷所思。

*********************

 

 

果然,今天就接到好市多客服的"積極"電話服務了。

一開始是新竹店的打來,表示真的無法調貨,再跟我解釋一次各店獨立 brabra 等等等。

我就問:

"我知道規則,只是覺得不合理,而且背離會員精神,不是嗎?"

"所以除了親自跑一趟中和,找代購是唯一方法?"

"你們鼓勵代購嗎?"

 

對方: "我們當然不樂見代購行為""但無法制止" ... (沉默)

被我問得啞口無言後,她主動提出一個方法: 叫我直接打電話給中和店,請他們那邊用貨運的方式出貨給我。

但本人此時已經澳客魂上身,就說: "我還要自己去查中和的電話? 你不能幫我轉嗎?" (其實不是查電話的問題,是我懶得再解釋一次,long story 呀)

 

"是是是! 我們馬上請中和分店跟您連繫" ...... =.=

 

之後就由中和的客服給我一個匯款帳號,我把錢+運費匯過去,他們直接用我的會員資料建檔,之後用貨運寄過來,解決!

 

雖然我覺得要付運費還是有些不合理(但這是人家公司制度面的問題下面的人也無法改變),但現在最起碼是用我自己的會員買的。

總比找代購好,代購只負責買可不會幫忙退換貨。

 

 

前幾天我親自去新竹店時是問不出解決方法的,反應到總公司信箱後就有解了。這...

好吧,我其實並不想吵糖吃,更希望你們改變以後發糖的規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