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點小忙,雖然都不是正經事,但還是阻礙了日記的更新。要每天都寫還真的很困難,超佩服小林的。(<-象迷都知道的部落格 XD)

 

* 感冒

感冒在七月真是比較痛苦,因為天氣明明很熱,但自己的身體感受就是跟其他人不一樣。

這次我沒去看醫生,一方面是覺得沒有很嚴重,一方面是因為前陣子看了「人體使用手冊」,

認同裡面的一些論點,想親身試試看不要吃藥,全靠自己的免疫力。

基本上這本書的最重要論點就是:「多休息,培養血氣,身體才有能力把寒氣排出,吃藥壓下來反而會讓身體失去戰鬥的機會。」

於是我每天都乖乖的11點就上床睡覺,想讓身體好好的休息,據說這樣「血氣」會上升。(<- 不要問我什麼是血氣)

雖然他書上的論點有些缺乏科學的佐證,基本上是建立在「中醫的假設」之上,但我還是想試試看。

結果情況還不錯,第二天時我前一天頭昏到不行的症狀就好多了,第三天喉嚨比較不痛但伴隨小額流鼻水,第四天一早起床咳出了很黃的濃痰+鼻涕也很黃!

根據書上的說法這就是快好了,因為黃痰代表將深層的寒氣排出。

接下來直到今天就是斷續的小咳嗽,看到黃痰還有點小高興(感覺有點蠢 -_- ),

我依然沒去看醫生,反正也沒有其他不舒服的症狀了。

當然這個過程中還是會猶豫,尤其連續咳了幾下時,以往我只要一咳嗽一定會去看醫生,因為萬一咳到併發支氣管炎會非常痛苦,

腦中也曾浮現「工程師迷信偏方延誤治療引發肺炎支氣管炎」之類的報紙標題,但目前我還是堅持下來了。

就這樣目前為止情形還ok,再觀察幾天,祝福我吧~

 

* 阿灰受傷了

上星期感冒的第二天,腦袋還很昏沉早上爬不起來,老婆於是很貼心的說要自己開車去上班,

我想想經過一個月來的密集訓練,她開車的技術應該已經可以自己上路了~

就放心讓她自己去,當時還頗有爸媽要放手讓小孩自己騎腳踏車的感覺。

 

但八點多一些電話就響了:「嗚,我刮到車了....」

ㄜ~人沒事就好,車也還能開,

還好我們有保險!反正下禮拜就要進場保養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