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下班後和老婆到二輪戲院悠閒的看個二輪片,感覺還不賴。 ^^

 

* 紐約愛情故事 (Two Lovers)(電影簡介

首先我對片名翻譯就頗有意見,我認為即使不想翻成很白話的「兩個愛人」,也應該直接翻成「劈腿」or「備胎」都來的貼切許多!

影片簡介明明是寫著:男主角迷失於兩個不同類型的女子間,在「熱情愛欲」(A女)與「體貼穩定」(B女)中不知如何抉擇?

但事實上呢?大致劇情則是男主角對A女拼命獻殷情,好人當到老。(陪A女鑑定男友,陪跑趴,陪墮胎+...,只差修電腦而已)。對B女則是超冷淡,屢屢爽約+談話都心不在焉,而B女老爸要送他錢時 => OK立刻收下,B女送上門則吃了她。

男主角其實很單純的就是一直狂追A女,B女就是個備胎,每每被A女拒絕後就回到B女懷抱,連最後本來想跟A女遠走高飛而準備的求婚戒指,都可以因再度被A女放鳥而轉送給B女,順便求婚+繼承B女的大筆家產。

 

這... 男主角哪裡迷失了?他腦袋清楚的很啊,而且還做了很好的風險控管呢!

 

看完的心得只有「人正真好」四個字而已(雖然女主角A女實在也不正),整部片節奏又很慢,除了「悶」,我還真找不出其他的形容詞,播放中我老婆就一直很不耐煩的說「能不能快轉?」,我比較有耐性,一直還期待看看有沒有什麼特別的發展,但最後依然換來臉上好幾條線。

 

若有5顆星可評比,我會給他2顆星,因為即使看的過程令人頗為不耐,但算是很寫實的描繪出社會的現象,且完整度還算高。

 

 

* 回到17歲 (17 Again)(電影簡介

這片是個輕鬆詼諧的校園愛情喜劇片,雖是「回到過去」的萬年老梗,但整體的鋪陳和拍攝的手法都很不錯,詼諧幽默貫穿全片,幾乎沒什麼冷場,算很成功的輕鬆小品。

最大的笑點也的確來自於簡介中所寫的:「青少年的外表底下藏著一個中年人的靈魂」,看到男主角稚嫩的青少年外表下大聲疾呼反對婚前性行為,矛盾的錯置感還真會讓人發出會心的一笑(其實原因只是他自己的女兒快被同學給吃掉了XD)。最終回到一個中年男子庸庸碌碌,並不能怪家人拖累了他,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

嗯,同意!其實不管是誰,現在的狀態不就是來自於過去的選擇?當然現在作哪些事,也就會直接反應在未來了。

 

我給3.8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