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就來發文,因為實在是太火大了,不幹醮一下無法工作。

 

我每天上班都會經過一個蠻大的路口(要穿越公道五),連同「快車道+迴轉道+慢車道」加起來,路口總共是八線道,再加上快慢車道間的大型安全島(有種樹那種),路還蠻寬的。基本上在這麼寬的路口要穿越馬路沒人會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於是我和其他騎士們,都是乖乖的在最外側的地方等,等到公道五上的左右兩個方向,都變成紅燈後,再確定我們這穿越的方向是綠燈,我們才敢起步。

 

沒想到,剛剛就在我和另一位騎士(以下稱騎士A)騎到快到一半時,有一輛破舊小轎車(乍看之下是喜美X,不確定)居然從一片靜止的車陣中,硬是從剛好沒車的迴轉道中衝出來,而且他不迴轉直向我們衝過來(估計時速70~80km),而且還一邊衝一邊按喇叭!!(沒錯,就是一邊闖紅燈一邊按喇叭。)

 

我應該是比騎士A先看到,因為我立刻停車但他還繼續往前騎,在距離很近時他才發現才緊急煞車,千鈞一髮之際,兩車都「挫」了很大一下的情況下驚險閃過.......... 。現在回想起來那當下,現場就夾雜著「煞車聲+喇叭聲+驚呼聲+靜止感(<- 這點可能是我腦中模擬出來的)」,我想當時那路口的所有人車應該都跟我一樣心揪了一下,血壓破200吧。

 

而那輛王八蛋車就在下一個路口(每個車道都停滿)停了下來,所以證明他不是煞車壞掉,而是惡意的闖紅燈!!而且是非常囂張不顧別人死活的闖紅燈!!

 

佛家常說要消業障不能造口業,但遇到這種垃圾,你能不火大嗎?!我真的非常誠心的希望那個王八蛋在下個路口就撞到路口的安全島,死不足惜or癱瘓也可以。至少,在他撞到某位無辜的人之前.....

 

(法律保障,他在撞死人之前都是無罪的... 到底有沒有天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