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的手機號碼,至少已經連續使用10年以上了。

 

而我一直很納悶,從10年前我剛開始使用這個號碼開始,就一直斷斷續續的會接到來找一位「導ㄚ」的電話,聽口音應該是好幾個不同的人(中年台語口音,有男有女),唯一的共通點是電話來源印象中都是 06 開頭的。一開始我想應該是這號碼的上一個主人尚未告知週遭親友,所以打錯了無可厚非。但隨著一年一年過去,我開始有點納悶了... 這10年來幾乎是每一兩個月都會有人打錯來找「導ㄚ」... 從不間斷,10年來也累計了上百通了吧。所以我想這位「導ㄚ」應該是個很有名望的重要人士!至少是個「人緣很好」的人,讓他的朋友們10年來一直找不到他卻還念念不忘。

 

到後來,每次看到來電是 06 開頭卻不是我家的號碼,我就知道是打錯的。而基於對台南同鄉的親切感,我每次都是很客氣的跟對方說:「拍謝喔,哩卡不對電話喔」。甚至很多次我想跟他們多說幾句,例如「導ㄚ到底是誰啊?」「你們是不是要找導ㄚ確認一下電話號碼?」... 等等。但都沒機會,因為他們每次幾乎都是聽到打錯後立刻掛斷,連抱歉都不說。但同樣基於對台南同鄉的親切感,我就不跟他們計較禮貌問題了。(我又不是鬍子哥)

 

而剛剛,同樣來找導ㄚ的電話又來了(這次是中年阿桑)。

我一如往常的跟她說:「哩卡不對電話喔」。她一樣立刻掛電話... 這是第一通...

 

過了幾秒,同一位阿桑第二通電話來了,這次我有機會多說幾個字:「這不是導ㄚ,哩卡不對(喀,電話被掛斷了)....... 」

 

又過了幾秒,第三通電話又來了!這次我實在有點火大了,於是我說:「到底賣拱幾次?哩卡不對啊!」。

對方似乎有點嚇到了,終於有點回應的問:「你這邊是不是 09xxxx8048」?

我:「ㄟ,ㄣ係喔,哩真正卡不對啊。」(語氣和緩)

「喀.......」   -________-||

 

 

不過困擾我10年的問題終於小露曙光,原來這位導ㄚ根本不是這號碼的上一個主人,只是跟我的號碼有點像而已(我的號碼是 09xxxx8408)。所以我猜這位導ㄚ應該是在某個公開的通訊錄留錯了電話號碼,一錯10年卻沒人告訴他(當場變成人緣不好XD)?不然我仔細研究了一下室內機的按鍵,8048 要怎麼樣才能撥成 8408 我實在是不懂...

 

導ㄚ先生,

如果留錯了號碼,拜託你改一下好嗎?

如果不是,你到底怎麼同時擁有這多兩光的朋友,我真的很想認識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