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球評楊教練的一時口誤一語成讖,晚上9點多時他似乎看錯時間,說:「這場打得久,已經11點多了...」,當下立群主播還楞了一下才告訴他正確的時間,我那時還笑了一下,打太久昏頭了嗎?反正中職的比賽步調慢也不是什麼稀奇事。

 

結果比賽真的打到11點多!喔,對了!我忘了說這場比賽是下午5點5分開打的,最後共打了6小時14分鐘,完整打了17局!破中職紀錄與MLB的季後賽紀錄,我猜搞不好還破了職棒的世界紀錄。(註1)

 

此系列戰統一早早聽牌,最多有著3勝1敗的領先優勢,兄弟則是在前天G5背水一戰的情況下,靠著10局下半陳冠任的再見安打扳回一城,變成2勝3敗。今天當然繼續背水一戰,兄弟面臨連續三場「Win or Go Home」的強大壓力!統一當然早就準備好彩帶、香檳、各種慶祝儀式,兄弟則高唱「如果還有明天」~~~

 

話說我從第一局開始就乖乖守在電視機前看比賽,因為我知道這很可能是我今年看得最後一場棒球賽了。因為不管有否G7,我都不能看!明天是我從大學以來的好同學兼好實驗partner,Buly 的大喜之日,我可不敢不想缺席。而今晚剛好老婆又回娘家,可以很放心+無罪惡感的看球賽,吃著零食喝著飲料翹著二郎腿與沙發融為一體,好不悠閒自在。

 

沒想到整場比賽看下來,身為一個象迷,除了「煎熬」我還真找不到其他更貼切的形容詞。>____________<。比賽前八局還算正常攻守有來有往,結果從9下開始,就開始折磨每個象迷的心臟,幾乎局局都有機會被對手說再見。相信略懂棒球的球迷若有看這場球都很瞭,有數不清的機會,統一有數不清的方法可以一舉把象隊定杆拋下橘色彩帶!王子菘直擊全壘打牆的二壘安打(我當下差點就關電視了);失敗的強迫取分造成三壘跑者被夾殺;一出局時故意四壞弄成被迫進壘好抓本壘,昂估還真的抓到;滿壘時中線強勁的滾地球被投手稍微擋一下游擊手才有機會攔到短拋給二壘手抓到第三個出局數;不然滿壘時投到滿球數,再來一個壞球也是輸啊!... 總之,有太多太多種可能可以結束這場比賽,但統一真是有夠倒楣的,真的是「聽好幾個洞玩到放槍」,兄弟硬是關關難過關關過,守住了每個驚險無比的 play,最終靠著17上王勝偉的 Solo Homerun 超前比數進而贏得比賽。(註2)

 

我不知道別人怎麼樣,但我從9下開始真是看得很煎熬,上半局久攻不下,下半局對手又一直上壘,隨便一個 play 就會結束比賽,一直處在懸崖邊又沒有任何東西抓的感覺,心臟真是跳到嘴邊又吞回去n次!立群主播說得好,兩邊就像在玩俄羅斯輪盤,你一槍我一槍,看誰倒楣先遇上那顆子彈!我想如果我家客廳有裝攝影機,我的表情動作應該就會如現場球迷被緯來 take 到的一樣:喜悅、 擔憂、雙手交握...,只差沒有哭出來而已。此時我才發現,原來一個人看球還真是痛苦啊,我好需要有人可以說話,可以擊掌,可以分擔對戰局的擔憂和分享死裡逃生的喜悅!還好,到後來我開始打電話找人說話,才讓心情平復許多,另外鬼吼鬼叫也蠻有用的,不過有點擔心鄰居會報警就是了。XD~

 

總之,今天這場G6真是一場精彩好球,這應該是我有印象以來,所看過最經典的一役了,就剛好是2009年我能看得最後一場比賽,我真的覺得超滿足。^______________^。即使明天還有最終戰G7沒辦法看,但我卻一點都不覺得遺憾。

 

最後,向參與這場比賽的所有人致敬,尤其是雙方的球員們與教練團,相信大家都快虛脫了。即使我是立場鮮明的象迷,但比賽到了最後,我感覺到不管誰輸誰贏我好像沒那麼在意了,我都會為勝者高興,也為敗者感到難過!我想這就是大家認真投入的比賽迷人之處。

 

敬禮!(  ̄□ ̄)/  ( ̄ㄧ ̄ )> ( ̄ㄧ ̄ )> ( ̄ㄧ ̄ )>( ̄ㄧ ̄ )> ( ̄ㄧ ̄ )> ( ̄ㄧ ̄ )>

 

 

希望明天G7繼續打一場令人感動的好球賽,台灣棒球加油!

 

 

 

 

註1. 我知道局數沒有破台灣業餘的紀錄,1979年成棒秋季賽第一場決賽味全vs葡萄王,那場打了21局,在那古早的年代沒有保護投手的觀念,味全的黃廣琪和葡萄王的莊勝雄都完投整場,我記得黃廣琪投完隔天就去住院了。(比賽中某位裁判體力不支臨時換人也是一項紀錄)

 

註2. 此系列目前為止兄弟贏的比數很巧合都是5:4,且都是延長賽。G3 陳致遠10下再見安打;G5 陳冠任10下再見安打;G6 王勝偉17上HR,17下李濠任再見三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