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島回來整整兩個禮拜了,沒想到寫遊記花了比騎車還要長的時間!

這一趟旅遊真的很難忘,這是我第一次環島,更別說是騎腳踏車了。
回家後,我整整休息了一個禮拜大腿才恢復正常,
剛回來那幾天根本連動都不想動,累死了~
俊哲第七天時在高鐵站說:「這種事情就像當兵一樣,不會想再第二次了。」
當時的我笑得很開心也非常同意,因為實在太累啦!
但剛剛 YY 在 MSN上問我:「下次陪他去吧?」
我居然說OK,只要我有時間。

我當然不是敷衍他而已,我真的覺得這趟旅程實在令人回味無窮,
即使過程真的超累。
一開始屁股會很痛,接下來大腿會很痠,再接下來每個人的部位就不一樣啦…XD
當他們哀嚎到一個極致,再繼續下去,器官抗議聲會越來越小,
漸漸的你就會聽不見他們的聲音啦,因為你已經習慣了。
聽起來很變態又有些自虐,但事實就是如此。

當你已進入習慣性的踩踏,當你開始不太在意是上坡or下坡,順風or逆風,
你就開始有很多時間與精力,
好好欣賞四周,好好看看台灣的好山好水了,台灣真的很美。
不知道誰說的:「開車太快,走路太慢,腳踏車剛剛好。」
I can't agree anymore.

這次的旅程一路上受到很多人的照顧,例如,
- 胖虫環島團的所有成員:俊哲,YY,大捕頭~
- 當我奮力踩踏時,打電話來關心我的朋友們~
- 出發前打電話來鼓勵我的朋友們~
- 最疼愛我的家人們~
- 當然還有我最親愛的女朋友~
雖然妳鼓勵我的話比較特別:「你最好給我好好回來…」(噗)
但我知道妳的溫柔是隱性的。^^
- 還有許多在路上熱心幫助我的車友們~


真的是族繁不及備載。

不管是認識的,不認識的,真的很謝謝大家。


十天總旅程資訊:
[碼錶] ++++++++++++++++++++
移動距離 1015.89
(將前幾天用計算機累加)

[GPS] ++++++++++++++++++++
總時間 : 10d8h30m37s
移動距離 : 1009 km
平均速度 : 4 km/h


全部航跡


全部高度圖


Google Earth 航跡


GPS顯示累計



[總花費] (晚上記帳+發票)++++++++
Day01 417
Day02 960
Day03 992
Day04 1927
Day05 2421
Day06 3221
Day07 294
Day08 197
Day09 2286
Day10 171
+++++++++++++++++
Total 12886

回家後有趣的膚色,手背上一個圈是手套的洞~




*****************************************************************
最後想給也有興趣環島的人一些建議:
1. 可以的話對腳踏車多熟悉一些吧,最好會自己調煞車變速。懂得多會讓自己的旅程輕鬆一些,也可以幫助別人唷。尤其是東半部的專業店家很少,大概就「花蓮市」,「玉里」,「台東市」而已。最少換胎是一定要會的~XD。

2. 這次有幸北宜蘇花南迴都騎到了,我主觀認為以難度來說,蘇花>北宜>南迴,給想環島的人參考囉!

3. 住宿建議不要找太爛的旅館,寧願找民宿,不要去找那種火車站邊的廉價賓館。(詳情見Day6遊記)

4. 行李儘量簡單,即使像我12月環島,衣服就「騎車」與「住宿」各一套就夠了,騎車的衣服每天洗,排汗材質只要有脫水隔天一定會乾。

5. 我每晚的日記改用MP3錄音代替,因為每晚都超累的根本不想寫東西,用講得快很多唷。

6. 路上的狗不要理牠就好了,只要牠認為你不會威脅牠牠也就不會亂追你了,但西半部要小心,我發現西半部有人養的家犬才是最機歪的。


最後的最後想告訴大家,我沒有過人的體能與毅力,
只是個非常普通的上班族,年過30且體重超重30,
甚至膝蓋還開過刀,但我全程都沒下來牽的,連我自己都覺得意外。

所以腳踏車環島真的不是什麼很難的事,
最大的敵人往往是自己,別被自己給嚇跑了,
只要想做就去做吧。



全文完。2007/12/28,胖虫,新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