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4 Welcome Home~「歡迎蒞臨新竹市!」

昨天住了此行最棒的一家旅館,一整個身心舒暢~(除了荷包略微受傷 >"<)
昨晚大門口的服務生小弟,即使我的馬鞍袋很髒都是泥沙,
還是堅持要幫我拿行李,他一直很好奇我的環島旅程,
很想跟我聊天的樣子,很有趣。
其他的服務人員態度也都很好,當我出去吃飯時,
主動願意幫我烘衣服,收衣服…等。
總之有讓人感受到他們的貼心與服務熱忱,真的很棒。
(經過東港後我就不覺得服務業態度好是必然的了,XD)

今天路程一點都不趕(目的地新竹我可是在地人呀~),
當然要好好享用他們的早餐囉!不過一時興奮吃太飽了。 >"<




接近八點才上路,請飯店人員幫忙拍出發照。


昨晚利用飯店的電腦上了一下網,決定聽從鄉民的建議走台13回新竹,
離開豐原後,首先往后里。
往后里似乎是下坡,一早就是輕鬆的滑行真好~
后里之後就要進入苗栗縣了,往三義。
那段路好像叫「三豐路」,三義—豐原吧?
但又有一段叫「義里路」,三義—后里吧?
路名搞的我霧煞煞,不過總之都同一條路就對了。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光禿禿的火燄山。


離開后里後也是上坡的開始了,那邊是一座很大的橋,
走著走著卻變成了好像「快速道路」…? >"<


尤其是還有這種像「交流道口」的東西。


我的天呀,走到這邊我超困惑+害怕的,這邊真的可以騎腳踏車嗎?
我是不是不小心走到高速公路啦?! >"<
(腦中浮現警廣的廣播:請各位用路人注意,現在三義的快速道路有個騎腳踏車的阿伯…)
於是我在這個交流道口猶豫了好久,不曉得該下去還是繼續往上,
終於,讓我等到了一輛摩托車了,而且他繼續往上走,呼~還好沒走錯~


三義到了。


走完這座很像快速道路的高架橋後,還要再繼續爬坡一段才會到最高點,
總計大約連續爬了六、七公里吧,不陡但是蠻長的緩上坡。
最高點印象中是「裕隆汽車」~


接下來就一路滑進三義市區啦,不過三義市區根本就整個蓋在斜坡上,
完全不想停下來就又瞬間離開三義市區了。

接下來往銅鑼這條路我覺得好熟悉呀,原來就是往「九華山大興善寺」這條,
這邊可是我媽媽的信仰中心,我以前還蠻常來的,也來朝山過。
(PS:大興善寺有部分已搬家,這邊是舊的。現在到底該去哪邊我也不知道~)
只是我現在可不想去騎腳踏車挑戰那個大上坡,開車來都覺得很陡了。
下次吧,是該找機會來拜拜佛菩薩了。

以前開車來都是認這個「大茶壺」轉進去。


到銅鑼還蠻早的,決定去苗栗市吃飯,想當然爾苗栗市應該比較熱鬧吧!
基本上在苗栗市附近就都只剩一些上上下下的緩坡了,不會很陡距離也不長。
沒什麼特別印象,大概像這樣~


在苗栗市的近郊,忽然看到「南勢車站」的路牌,繞進去看一下,
發現是個根本沒開門的車站,不過可以到月台拍照,
拍照期間還有火車通過唷。




台13進到苗栗市後,依然只從外環滑過去,我也懶得特別繞進市區了,
就在路邊的7-11吃午餐吧,有桌椅就OK啦。
吃飽還稍微睡了一下,現在我超強的坐著就能睡~




要離開苗栗市時,路上有間蠻特別又漂亮的廟。


之後再上上下下一段路,反正就沿著台13走就對了,大約到頭份接回台1線。
繼續走,開始出現熟悉的路標囉~




也開始出現一些熟悉的景物,像這曾經來吃飯+聽某人話虎爛的地方。XD~


放學穿過田園要回家的小朋友,看到他們我也好想回家,心情真好。


當我過了頭份,看到了「歡迎蒞臨新竹市」的牌子時,
內心好激動呀!眼淚差點流出來~
我已經幻想在家裡床上滾來滾去了~


GPS的叫聲把我拉回現實,它又把我帶到了奇怪的小路上!
害我又被狗吼出來啦~
我猜它是要走元培玄奘那邊的山路吧!
我決定不理它,走自己認識的路。

景觀大道。


終於,我回到了我最熟悉的新竹市區了,
腳步越來越輕快,騎車這麼多天此時心情真是無比輕鬆+興奮,
以往家門口的大斜坡每次騎都很累,現在一下子就踩過去了。


下午五點左右到家了,鈞皓特別跑來幫我拍照留念。謝謝囉~


環島成功了,我終於回家了!!! ^________________^



今天的旅程資訊如下:
[碼錶] ++++++++++++++++++++
移動時間 : 5h22m33s
移動距離 : 86.76 km
移動速度 : 16.1 km/h
最快速度 : 46.1 km/h

[GPS] ++++++++++++++++++++
總時間 : 8h54m06s
移動距離 : 84.5 km
平均速度 : 9 km/h


航跡


航跡(放大圖)


高度剖面圖


Google Earth航跡



[今天花費]++++++++++++++++++++++++++++
早餐 0
水(x2) 36
運動飲料(x2) 20
午餐(7-11) 115
++++++++++++++++++++++++++++++++++++++
Total 1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