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3 古人的智慧「行百里者半九十」。

距離新竹剩下兩天的路程,這時就像鐵路在彰化分支一樣,
我得先決定要走山線還是海線?
走山線的話大略是台中→豐原→苗栗→新竹,聽說苗栗有山路要爬。
走海線的話大略是清水→大甲→苑裡→新竹,聽說現在大逆風。
環島出發前我遲遲無法決定要走哪一條路。

但走到了今天(第九天),我發現我已經不在意什麼山路啦,逆風啦~
我最在意的,居然只有「今晚有沒有好的旅館可住宿」?
於是我選擇了山線,只因為山線的城市比較熱鬧,沒有其他理由~
很奇怪的吧?我自己也這麼覺得~
哈~算是經過東港事件後的特別反應吧~

「聽說豐原很熱鬧!」,於是今天的目標就是豐原了。


出發囉,先去吃早餐。




結果我吃完早餐後又在斗六繞了半個多小時,
才找到該走的省道(台1丁),這時居然又經過女朋友上班的地方了!
原來就是這一條唷?早說嘛~
她不可思議地問我「怎麼還沒出發呀?!」,
不好意思說我找不到路,只好請她幫我把水加滿了後快閃,XD~

上路後先沿著台1丁往莿桐,進入莿桐的地標是顆很大顆的楊桃,
離開卻是好幾顆大蒜頭?




大約在西螺附近台1丁又回到台1線啦,繼續往北就要離開雲林了,
上了一座好長好長的溪洲大橋~




橋中央就是縣界,彰化縣到了。


我對中部很不熟,於是早上就一路一直騎,
只記得經過了北斗、田尾…這些地方我都很陌生,
除了喝水上廁所,也沒有想到要停下來。
接近中午時在員林附近,員林是少數我聽過的地方(因為自強號會停),
想說在就這邊吃午餐吧~
結果省道只從員林旁邊輕輕劃過,我就這麼離開員林了。 Orz...
當我看到「大村鄉」的路牌時,心中真是一整個冏,
我的午餐啊啊啊啊~~~~~>"<

沒想到這時候在路邊,居然看到了~「美利達」~
啊哈~原來美利達在這邊唷~黑黑意外回娘家。




到美利達時正好中午12點,看到大批的員工往外走,正要去吃飯吧。
真是太可惜了剛好是午休時間,
不然我還真想牽進去問問看能不能幫我調整一下變速咧?XD

午餐就在附近隨便找家「甲一飯包」就進去了,
飯菜很普通,不過沒差啦,我只想找個地方休息坐一下。
只是沒想到這家店居然沒廁所也沒飲料…
還好還可以小睡一下。


剛睡醒的我,臉還蠻臭的。XD


午餐後就繼續上路囉,依照GPS的指示,
在彰化附近轉74號省道,結果迎面而來的嚇我一跳!
「8%險升坡 ,400公尺」~


呼,還好只有400公尺而已。要開始下坡囉,YA~


沒想到才剛滑下去,馬上再來一個更猛的!


8% 兩公里,南迴也是這樣而已呀!這是在開玩笑嗎?


正在爬時YY正好打電話來,跟他說我正在爬 8% 的坡,
他還不大相信,說什麼西部哪有這種路?
我哪知道呀?!當時的我也是一整個困惑呀~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哪裡?
(感謝PTT熱心車友提供,原來那邊叫銀行山,屬於八卦山區。)
當時的我還蠻擔心走錯路的,擔心還要再回頭爬一次~
結果很辛苦的爬上去,下滑時卻遇到大逆風滑不太動~ >"<

滑下來後到了一座橋,但好像只有快車道耶…?
我左看右看不曉得該怎麼走,問了身旁的摩托車騎士,
才知道原來要走橋下面。
他很好心的叫我跟著他,帶著我走過去後,說他要直走再過一座橋去烏日,
而我的GPS此時叫我該左轉了,於是跟他道謝後我走自己的路,
沒想到GPS後來居然又連續兩個大右轉,繞了一圈,還是到了烏日!
那我剛剛跟著他直直走就好啦… >"< …

到烏日後在路邊的加油站休息,
不經意抬頭,看到了「高鐵台中站」的路標,
一時間,我居然有種「衝進去直接坐回新竹」的衝動!


雖然理智一下子就把我拉了回來,
「這已經是第九天了耶,明天就回家了啦!」
「你是白癡唷?都快到家了!」
「對吼?我在幹嘛?」


不過這種想法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
因為從環島以來,即使再怎麼辛苦再怎麼累,
我都沒有想要放棄過!
即使在北宜,在蘇花,好累…好累…
但我也頂多想騎慢一點,多休息一點…
從來沒想過要放棄~
沒想到居然在這麼靠近新竹的地方,
卻浮現了放棄的念頭,而且非常清晰且強烈。

冷靜了一下後,「我想一個人騎車真的太孤單了吧~」是我唯一的結論。
不禁啞然失笑:「行百里者半九十」,古人講得還真是有道理。

之後穿過了台中市西屯區,雖是台中市但也沒有很熱鬧,
我想是市郊吧~
再繼續往大雅,神岡,終於在五點多到了豐原市。


我想火車站附近的住宿應該比較多吧,於是先到了火車站。
但在前站繞來繞去,看到的住宿都是像東港那種小旅社,
根本不想進去問~

其實遠遠就可以看到後站有家「新都大飯店」很大間,
但因為在後站我本來很懶得過天橋或地下道,這時也不得不妥協了。
一問之下 1450/晚,價錢我OK,但居然沒有脫水機!
這…只好再找找了…>"<~

又回到前站亂繞,繞到天都黑了。



正不知該往那邊時,有個腳踏車騎士靠了過來跟我聊天,
一看就是練家子專業的車友,果然他也環島過,四天!(超強~)
看造型與肌肉就知道是高手了,他說他是在地人,出來騎車兜風。
我趕緊請他推薦「比較好的」住宿,果然在地人就是不一樣,
他立刻帶著我在小巷子裡穿梭,大約五分鐘後把我帶到了一家很棒的旅館。

他本來說的元富大飯店應該已經改名了,現在是「中科—后豐會館」。






真是太棒了,雖然價錢較高但正符合我的需求(1700/晚)。
這裡還有洗衣機、烘衣機可以使用,甚至還有免費上網的電腦。
反正這是我環島的最後一天住宿了,本來就決定要住好一些。
旅館旁又剛好是夜市,晚餐不僅大吃了一頓,還按摩了10分鐘,
真是太享受了,ㄎㄎㄎ~

真的很感謝你,郁日順車隊的謝先生!
在我最需要的時候給我最實質的幫助,
讓我在環島的最後一晚有個很棒的住宿與回憶。Thank you. ^^


今天的旅程資訊如下:
[碼錶] ++++++++++++++++++++
移動時間 : 5h56m41s
移動距離 : 94.80 km
移動速度 : 15.9 km/h
最快速度 : 51.6 km/h

[GPS] ++++++++++++++++++++
總時間 : 10h20m58s
移動距離 : 93.6 km
平均速度 : 9 km/h


航跡


航跡(放大圖)


高度剖面圖


Google Earth航跡



[今天花費]++++++++++++++++++++++++++++
早餐(小蘋果) 60
水(x2) 36
運動飲料(x2) 45
飲料 20
布丁麵包 20
午餐(甲一飯包) 85
晚餐(夜市) 220
按摩 100
住宿(后豐會館)1700
++++++++++++++++++++++++++++++++++++++
Total 22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