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2 嘉南平原。

前一天在家裡多住一天,畢竟難得回家。
身體很疲勞,不過依然早上8:45自動起床,
生理時鐘真是個神奇的東西~
但午睡就很紮實的睡了5個小時!
睡到醒來時不知身在何處?超爽的,ㄎㄎㄎ…
而這天剛好是哥哥生日~Happy Birthday~

昨天休息一天後今天得上路了,不然我猜最後會坐和欣客運回新竹吧。
出發前拉爸爸出來拍照。


今早本來要去老家大潭村拜拜王爺,
我這次出門前有特別先去跟王爺求個平安符,也謝謝祂保佑我一路平安。
但今天一早天氣就陰陰的,甚至在我去跟姑媽道別時,就開始下雨了,
於是我得趕緊上路,不能繞遠路去拜拜了。

簡單吃個早餐後立即出發,早餐不好吃根本就忘了拍照。
今天預計往麻豆方向去接台1線,再一路往北,目標是我女朋友家(斗六)。
整個早上天氣都陰天,一片霧茫茫的,還好沒有繼續下雨。

即將離開佳里鎮。


這裡是駙馬爺返鄉服務鄉親的地方。XD~


麻豆到囉,它頭頂是一棵柚子耶。


麻豆過後,我發現我雖是土生土長的台南縣人,
卻對這塊土地還蠻不熟的,儘管地名很熟悉,
但這些道路我幾乎都沒走過。
(台19→縣道174,又接回台1線。)

越接近中午,天空也慢慢亮了起來,
雲也漸漸散了,天氣變好囉~


這時在一家7-11休息,廁所還有田園造景耶。


進到嘉義縣後,經過了一條河,現在其貌不揚(枯水期)。


很難想像她就是好多年前發生慘劇的八掌溪,
當時的畫面真有如洪水猛獸,大自然的力量真可怕。
真的是「人定勝天」嗎?I don't think so~
我們應該跟大自然和平相處才是。


這附近的省道有一大段與鐵路是鄰居,
騎車騎著騎著會有火車從身邊經過唷,很像在拍古早味電影~
旁邊這車站更是對味~


大約中午的時候到了「水上」,這時我又經過「北回歸線標」啦!
上一次在這北緯23.5度時,就在幾天前的花蓮鶴岡,
這種感覺很有趣,當然要拍一下照囉。
這邊是個類似公園的地方,接近中午時間幾乎都沒人,
我一個人在這玩了好久,這也是我今天唯一一次拿出腳架來拍照,
這是一個人環島的最大缺點之一,就是照相超不方便的呀,
所以我告訴自己每天至少要拿出一次腳架,不然我何必揹腳架出來呢?






今天午餐吃附近某個大賣場裡的頂呱呱(忘記是大潤發還是家樂福?),
原因只有一個:就是有地方停車。
因為有夠難吃的呀~炸雞怎麼可以弄得這麼乾乾扁扁的?!


午餐後沒什麼休息我就出發了,因為我想早一點到斗六找女朋友,
路過Nice松屋,這算嘉義市的地標嗎?
不知道耶~先拍了再說,寧殺錯誤放過~


其實我對嘉義市沒什麼特別印象,因為一下子就過了,
唯一有印象的是這邊的省道有分快慢車道,
這樣騎起腳踏車很舒服也安全的多,算是對自行車很友善的都市囉~


不過離開嘉義市區後就恢復台1線該有的樣子了,車多、擁擠、空氣差!
而且民雄這邊省道的車流量甚至又比別的縣市更大了些。
進到雲林縣後,天空又一片霧茫茫了,
不過這裡不是天氣不好,而是好多人在燒稻草,空氣蠻糟糕的。
大約下午四點三十分我才到斗六,這邊是雲林縣政府的所在地,
算是雲林很熱鬧的地方唷~


晚餐和女朋友家人一起出去吃,不好意思又讓蔡媽媽破費啦~
(但吃的太開心了又忘了拍照,虧我還特別記得帶相機。)
晚上時,女朋友還在跟朋友講電話時我就睡著了,
據她說我睡得非常熟…一直到她幫我按摩我才醒過來,
因為壓到大腿了,其實是痛醒的…>"<…
不過她真的很貼心又體貼。I see, I'm a lucky guy~ :)

今天路程又比昨天更輕鬆了,也是一路平地,路程又更短。
但是疲勞果然是一直累積的,今天到下午也覺得蠻累的,
還是因為我是一個人騎呢?我也不知道~
但我知道一個人騎車還真是有夠無聊,開始懷念跟俊哲無厘頭的對話了。

另外還有一件蠻扯的事,就是這幾天騎車下來,
我覺得我的視力似乎慢慢變差了?!
一開始以為是錯覺,以為是隱型眼鏡戴太久眼睛太痠,
但後來即使換上普通眼鏡也是模糊的!
這點讓我非常擔心,因為我在出發前在某家車店買東西時,
有某位不知名的車友告訴我,大太陽下騎一整天車一定要帶太陽眼鏡,
不然會白內障還是青光眼的~(我忘了,總之眼睛會受傷。)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但我這幾天騎車也都有一直戴著太陽眼鏡,
但現在還是發生這種情形。

於是這天晚餐後我跑去看了眼科,醫生檢查後說一切正常,
眼壓、視網膜都正常不需要太擔心,但近視卻加深了100度!
這真是有夠奇怪的,我近視度數已經十幾年沒變過了!
(環島前兩個月也才剛量過視力~)
他說可能是眼睛太疲勞,肌肉太緊繃造成度數假性增加,
因此開了放鬆的肌肉眼藥水給我。
說休息後度數可能就會回復啦,了不起就配副新眼鏡囉。
他講得很輕鬆,但…這點我不能接受呀!>"<
我每天盯著螢幕工作十幾個小時,超過五年了度數都沒增加,
現在出來騎腳踏車居然度數增加了?!~這太扯了吧~

*** 後續補充的分隔線 ************************
今天是我環島回來後的第13天(12/27),
我剛剛又跑去驗光,結果我的視力又恢復啦,謝天謝地!(喜極而泣,嗚~)
真的是假性近視,算是虛驚一場啦~
眼鏡行先生的說法是:
「因為我不習慣長時間戴隱形眼鏡所造成的角膜水腫」,
「角膜水腫會造成度數短期增加」。
不管哪種說法是對的,總之在此建議不常戴隱形眼鏡的人,
不要像我一樣忽然戴一整天還連續戴好多天,
這次算是被嚇到了……


第八天,嘉南平原



今天的旅程資訊如下:
[碼錶] ++++++++++++++++++++
移動時間 : 5h11m24s
移動距離 : 91.56 km
移動速度 : 17.6 km/h
最快速度 : 33.8 km/h

[GPS] ++++++++++++++++++++
總時間 : 9h16m59s
移動距離 : 90.5 km
平均速度 : 10 km/h


航跡


航跡(放大圖)


高度剖面圖


Google Earth航跡



[今天花費]++++++++++++++++++++++++++++
早餐(永和豆漿) 50
水 28
運動飲料 20
午餐(頂呱呱) 99
晚餐(奈米屋) 0
住宿 0
++++++++++++++++++++++++++++++++++++++
Total 1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