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0 I Wanna Go Home.

昨天晚上一番折騰+不大愉快,約十一點多才就寢。
不過新的旅館很不錯,整個硬體設施很棒,房間很大設備一流。
「大鵬灣大飯店」,大推~


今天俊哲和大捕頭的目標是「高鐵左營站」,大約只有三十幾公里。
於是今天不急著出門,可以好好享用飯店的早餐。




八點多才出門,先跟飯店大廳的「觀世音菩薩」拍張照,
希望她保佑我們一路平安!


如地圖上所示,東港已經離高雄很近了,只隔一條河,
過個橋就很有高雄的 fu 啦~


之後我們根據GPS,離開了台1線,在工業區裡穿梭了好一陣,
還好之後又回到台1線,不然我們的膀胱快爆炸啦!(省道旁才會有加油站)
就這樣一路穿過林園→大寮→鳳山,
越靠近高雄市,人車與紅綠燈都明顯越來越多,走走停停的,
前進的速度超級慢。

另外不曉得是不是我將GPS設定為「自行車導航」的關係,
這台Garmin 60CSx很喜歡報我們走小路(害我們被狗兇/追了好幾次),
路是越繞越小,小到都沒有路標,根本不知道何時該轉彎?
最後我們終於在高鐵站附近迷路了!(前面明明是死路你是要我跳過去嗎 >"<)

這時只好向路旁的阿伯求助,阿伯很熱心的告訴我們該怎麼走怎麼走~
講得「非~常~詳~細~」!
(我猜我老了也是這樣吧,因為我是道理伯。>"<)
我們照著阿伯的說法,果然一下子就回到大路且知道方向了,
沒想到這時阿伯居然特地騎著摩托車追過來想帶我們過去,
真是太熱情太有人情味的阿伯啦!
我們花了好一番口舌才勸退阿伯,我們真的知道路了啦~ ^^






雖然只有短短的30公里,但今天大家都不趕時間慢慢騎,
加上在市區走走停停的情況下,大約早上11點我們才到高鐵左營站。
在這裡我就要和他們分手了,他們兩位要先搭高鐵回家了,
之後的旅程只會剩下我一個人,一個人繼續完成我的環島之旅。

他們都是特地請假陪我出來的,真的很感謝他們。
尤其是俊哲,一通電話就決定出發!
一起騎了好多天車,一起騎過陰雨綿綿的北宜,
一起在宜蘭花蓮淋大雨,一起騎過累死人不償命的蘇花…
還有大捕頭,特地搭火車到花蓮會合!
一起在花東縱谷黑摸摸的趕路,
一起完成南迴最後的挑戰…
這些都讓人感到些許依依不捨~

但,…


瞧他們拆車子時的爽樣,會不會太開心啦?~ >"<






獨自上路的落寞背影。嗚~




我陪他們在高鐵站,一直到12點整才離開,
附近沒有什麼店家,我只好繼續前進,順便尋找吃午餐的地方。
到了橋頭,看到了「丹丹漢堡」,門口又剛好可以停車,
毫不猶豫就決定在這吃午餐了!


在此特別推薦「丹丹漢堡」給北部人,
以前在南部常看到,北部則從來沒看過!
現在好像只剩高雄有,實在不知道為什麼?
明明就超好吃又便宜的!好希望他們來新竹開一家~

我忘記點幾號餐了,有「照燒豬肉堡」+「鮮酥雞肉羹」+飲料一杯,86元。
真是中西餐的完美結合呀。


吃飽稍作休息後,我得繼續上路了,
今天的目的地是回家—「台南縣佳里鎮」,
這是台南縣的一個小鎮,也是我長大的地方。
出來玩這幾天,我居然開始想家了,
這種情況還蠻少見的,尤其對一個從高中後就離家的人來說。
很特殊的感覺,我不是正在開開心心的環島旅行嗎?
居然會在旅遊中想家…
這種感覺也曾在好多年前,我去英國旅遊一個月時出現過,
看來我還真是個戀家的巨蟹座啊。

下午的行程基本上就沿著台1線一路往北走,高雄縣比我想像的大了些,
一直騎一直騎,跨過一條不知名的小河後就到台南縣了。
到了台南後總有股莫名的親切感,尤其看到那些熟悉的地名地標,
之後進了台南市市區,這是我念高中的地方,也曾在這住過三年,
沒想到卻在這裡繞了一個半小時才離開,因為我又迷路了…
我已經不曉得在台南市迷路幾次了,這裡根本就是個打共匪的好地方。 >"<

終於找到路接上台19線往佳里鎮出發,
路過了姝君和石大爺的音樂班,在此隆重介紹~

設備新穎、教室寬敞,燈光美氣氛佳,
南台灣首屈一指專業師資,北台灣引領風潮專業班主任,
專班經營,童叟無欺~
您羨慕別家小孩會彈鋼琴嗎?
你嫉妒隔壁班大寶會用長笛把妹嗎?
快來~
位於台南市安南區安順國中旁~「頂弦音樂班」!


特地麻煩姝君出來拍張照,她還請我喝飲料,謝謝啦!


離開頂弦後,夕陽也慢慢西斜了。
看著熟悉的路標,西港→佳里,覺得好親切,
「I wanna go home.」是我唯一的想法。
終於在天完全黑之前到了。


大約在五點二十分踏進家門,很開心地找爸媽出來拍照。


今天不知道是初一還是十五?媽媽正巧吃素,
於是我晚上就自己出去吃牛肉麵了(騎了一天車別叫我也吃素呀~)。
而南台灣的天氣真的很棒,根本沒有冬天的感覺,
我幾乎整天都是穿著短袖短褲騎車,也曬黑了。

以路程來說,今天很輕鬆的一天,而且全部都是平路。
不過心理壓力卻很大,因為一定要在天黑前回家(媽媽三令五申)。
回到家心情很放鬆,也很任性的不用自己洗衣服。
好久沒回家了,晚上跟爸爸看一下這幾天的照片,
陪爸媽聊聊天,他們似乎很好奇GPS(想找機會送一台給老爸)。
也決定明天在家裡多住一天,後天再出發,
都回到故鄉了不多住幾天實在說不過去(其實是想趁機休息XD),
但也不能休息太久,否則可能就沒有動力再跨上腳踏車騎到新竹啦!

晚上舒服的躺在自己床上,補錄著這幾天的進度,
錄著錄著我就睡著了。

西港大橋上的落日。



今天的旅程資訊如下:
[碼錶] ++++++++++++++++++++
移動時間 : 5h38m50s
移動距離 : 104.84 km
移動速度 : 18.5 km/h
最快速度 : 35.1 km/h

[GPS] ++++++++++++++++++++
總時間 : 9h10m37s
移動距離 : 103 km
平均速度 : 11 km/h


航跡


航跡(放大圖)


高度剖面圖


Google Earth航跡



[今天花費]++++++++++++++++++++++++++++
早餐(飯店附的) 0
水(x2) 28
運動飲料 40
午餐(丹丹漢堡) 86
晚餐(老鄧黃) 140
住宿 0
++++++++++++++++++++++++++++++++++++++
Total 2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