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9 從太平洋到台灣海峽,南迴公路。

今天預計要走南迴公路,根據之前蒐集的資料,
這是環島路上最後的一座大山,也是最後一個考驗了。
同時這也是我認為順時針環島最大的好處,
就是前幾天體力好時連續爬北宜和蘇花,而不是最後幾天再來爬囉。

大約早上七點,出發囉~


早餐就在巷口吃,又點了包子和豆漿,
我以為台東的包子都很好吃,可是跟昨天的完全不能比呀!
(昨天卑南包子沒開,沒吃到。虧我期待了很久~>"<)


大捕頭這次出來帶了很多不需要的行李(他堅持是他老婆塞給他的XD),
所以我們先去7-11寄宅即便,他打包了兩箱先寄回家。
之後我們開始前往南迴的入口「大武」,也是要先爬過一座山,
不太好爬又遇到工程車在修路,整個車子又被泥巴噴的超級髒。
這時的我們已經快要離開東海岸了,趕緊多幫太平洋拍幾張照。






今天一出發我就覺得很奇怪,後輪好重。
一直懷疑自己的後輪是不是又破了?
請俊哲從後面幫我看了幾次又都說看起來正常,
在達仁附近時,我終於受不了了,踩起來真的有夠吃力的,
決定停下來好好檢查一下!
原來,我的後煞車片有一片沒鎖好鬆開了(前一天台東市換的),
整片直接黏在輪胎上(輪胎空轉不到一圈就會停下來),
原來我從早上到現在都像按著煞車在騎車呀!難怪騎不動。>"<
把它鎖好後角度又有些不對,還是會稍微「ㄎㄟ/」到,
我自己拿工具左調右調就是差一些。
這時對向剛好路過一位車友,他看我在弄車子就很熱心的主動靠過來幫忙,
很快就幫我弄好了,真是太感激了,這種熱情真的會讓人覺得好溫暖。
(再次許願:「我以後也要成為熱心助人的好車友」。)
剛剛退伍的熱心帥哥車友。


之後就開始正式爬南迴公路,南迴基本上就是剛好一座山,
從達仁開始首先連續12公里的上坡,最高點是壽卡,
這邊可以走199縣道往墾丁,或者一路下坡滑到楓港。
一開始的坡度比較陡,之後就大概跟蘇花的坡度差不多。




路過很可愛的派出所,這是他們辦公的櫃臺唷。


大捕頭前幾天的上坡比較慢,於是我和俊哲還在準備時,
他就先出發了,怎知道卸掉部分行李後的大捕頭變超猛,一路一直衝!
我和俊哲在後面又拍照又休息又玩的,都沒遇到他,
這就不能怪我們都沒幫他拍照啦! XD






我們就這樣一路玩一路往上爬,大約接近中午時爬到了壽卡。
那邊風景實在不怎麼樣,好多電線唷。


不過爬到最高點總是讓人非常開心,大夥開心的在留言版上留言+拍照,
但我們忘記帶奇異筆,真是太失策了,我們用原子筆刻了好久。




壽卡過後就是一連串的下坡,我們為了要拍出有速度感的照片也玩了很久。




總計我們在壽卡附近玩了一個半小時多,玩到大家都餓了才想到還沒吃飯。
趕緊順著下坡一路下滑,先滑過有個大獅子雕像的獅子鄉,
再一會就到了楓港了,在此也告別了陪伴我們好多天的台9線。
(噹噹噹,維基百科:台9線是一條縱貫台灣東部的省道。北起台北市中山南路,南迄
屏東縣楓港(台1線與台26線交界處),全長479.779km,是目前公路總局規劃距離最長的一條省級公路,由北到南縱貫整個東部縣市,著名的「羅斯福路」、「北宜公路」、「蘇花公路」、「花東公路」及「南迴公路」皆是台9線的部分路段,為台灣東部重要的公路之一。)


今天在山上實在玩太久了,我們下午三點多才到楓港,
趕緊找地方吃午餐,剛好看到「萬巒豬腳海鴻飯店楓港分店」,
餓壞的我們立刻就衝進去了!
結果,這邊最好吃的居然是「蔥爆牛肉」,
豬腳有夠難吃,因為居然是冷的。
而且好貴,這樣950。


前一天晚上我幹了一件很豬頭的事,我看錯了GPS上資訊,
以為從金崙到高雄只要69公里,還一直告訴大家今天晚餐去旗津吃海鮮。
吃早餐時還信誓旦旦的跟早餐店老闆說到高雄很近啦!(丟臉)
一直到快中午我才發現好像怪怪的,
才發現我昨天看的69公里其實是直線距離…直線距離…直線距離… >"<

這下子又得修正計畫了~討論了一下,今晚就決定住「東港」好了。
因為東港也可以吃海鮮…(決定我們住宿的,不是吃就是溫泉。XD)

過楓港後,我們也沒啥休息,一路騎到天都全黑了還在「枋山」or不知名的地方,
距離東港大約還有二十公里。
不曉得為什麼黑夜裡騎車總讓人特別累,大概是需要更集中注意力吧!
不過我發現了一個好方法,就是告訴自己說「20公里相當於南寮騎回家」,
剩10公里時告訴自己「經國路到了」,然後就是「竹師到了」…etc.
呵,我發現這樣催眠自己還蠻有用的唷!~

晚上六點半左右終於到了「東港」,我們隨便找了家旅社就 check in 了。
簡單放個東西就先出去吃晚餐,東港有條路上都是海產店,
觀望一下後我們選擇了「阿仁海產店」,
(觀望重點:看有沒有人在地人在裡面~XD)
還不錯吃,而且大概是這次旅程跟大家的最後一次晚餐了,
大家點的很闊氣,三個人就吃了1570。(越來越奢侈了 >"<)


吃飽喝足後(我們飯後還繞去東港市區買飲料喝),
大家回旅社休息,結果這時發生了一件很鳥很幹的事!
就在我正準備洗澡時,碰到浴室內的鏡子,
(那種掛在牆上的鏡子,鏡子下面有個小櫃子放洗髮精牙刷類的東西)
這時突然「啪」一聲,居然從鏡子後面(鏡子與牆之間的空隙),

掉出了一根「針筒」!!!!!

我嚇了一跳!趕緊再搖一下鏡子,
這時又掉出了一包用衛生紙包著的東西!
我根本不敢碰那兩樣東西,於是我立刻打電話請老闆娘上來!
這時我才想到應該要先拍照存證!在老闆娘敲門時緊急拍下這張。


老闆娘來了就立刻把那兩樣東西拿去丟,
開始說一些這不關他們的事,他們也很無奈之類的話。
關不關你們的事我不知道,但最起碼我更無辜吧?
這時我先要求換房間!老闆娘說他們沒有這一型的房間了,還要我補差價!
有沒有搞錯?!這種情況還要我補差價?!

我覺得不合理就要求老闆娘先幫我把枕頭床單換掉,
但後來越想越不對,怎麼想都覺得很噁心!
這房間根本就不敢住下去了!
(有人敢在浴室的馬桶大便嗎?上一個人正在上面打毒品! >"<)
於是跟俊哲大捕頭討論過後,就決定去找老闆娘退房,
我願意補他們清潔費什麼的~
這時老闆娘開始機車了,說什麼:
「她已經把那個東西丟掉啦~」
「這樣剛剛就不應該叫她換床單啦~」
「說要給我換房間我又不要~」(要我補差價難道還是施捨嗎?!)



總之老闆娘就是很盧&態度很差!
又不肯做任何讓步,堅持要算我們休息,
350+超過一小時100元,共450。
我本來好聲好氣的慢慢跟她說,她就很番一直東拉西扯些不相關的,
意思是我們這樣造成她困擾啦,覺得我們再找她麻煩啦~
而且還越來越大聲,硬是要逼得我也跟著大聲起來,
是怎樣~要不要我叫警察來臨檢呀?!
(我們講話的過程中又有個人從樓上搖搖晃晃的走下來,一看就不大正常。)

到後來實在覺得很煩,超度爛的,也不想跟她吵了,
我就跟俊哲他們說「每個房間的450都算我的,走吧!幹!」。
但我們在東港那裡人生地不熟,怕老闆有什麼後台之類的,就不想叫警察來了。
而且俊哲很怕,因為Check in時是留他的資料。
(我完全可以理解,就原諒你在我們跟老闆娘「溝通」時都沒有幫忙了。XD)

特此公布該旅社照片,東港「勝X大旅社」,
希望不要有其他人受害,警察快去臨檢!


之後我們去住了「大鵬灣大飯店」,一整個質感格調大躍進,
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
何況也沒貴多少,一個人平均840,「勝X爛旅社」一晚也要700。
值得慶幸的是這已經是我在外面住的倒數第二晚,
也決定了我最後一晚在台中要找間好的旅館,不敢再住小旅社了。

總結今天騎完了南迴,從東半部回到西半部,
也從純樸回到了塵囂,即使是東港這種小鎮也都出乎想像的熱鬧。
扣除掉旅館不好的回憶,東港還不錯啦,至少海鮮很棒。
(我需要一點時間來平復一下心情與對東港的印象。XD)


今天的旅程資訊如下:
[碼錶] ++++++++++++++++++++
移動時間 : 6h11m35s
移動距離 : 111.86 km
移動速度 : 18.0 km/h
最快速度 : 52.5 km/h

[GPS] ++++++++++++++++++++
總時間 : 12h12m59s
移動距離 : 110 km
平均速度 : 9 km/h


航跡


航跡(放大圖)


高度剖面圖


Google Earth航跡



[今天花費]++++++++++++++++++++++++++++
早餐 60
水(x2) 56
飲料 15
麵包 20
運動飲料 50
午餐(萬巒豬腳) 950/3
晚餐(阿仁海鮮)1570/3
住宿(大鵬灣) 2520/3
王八蛋旅社 450x3
++++++++++++++++++++++++++++++++++++++
Total 3221(預算爆錶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