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8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到台東,但我從來沒想過,居然是騎腳踏車來的。

前一天算是緊湊的旅程中,行程較輕鬆的一天,
晚上沒有像前幾天那樣完全沒電。(蘇花那天根本就是體力透支)
因此我光是在飯店附設的溫泉區就玩了一個多小時,
享受的強力水柱按摩肌肉的快感~(其實是痛感~)
回到房間後還看了一下超級星光大道,
看到一個唱聲樂的小男生很猛,PK掉了黃美珍?還是魏如昀?忘記了~
我覺得這一季真的沒有如第一季好看,常常是不小心轉到才停下來看的,
不像第一季我會特別記住首播和重播的時間。

扯遠了,重點是,我今天早上居然睡過頭了! -__________-||

我們約六點出發,我居然五點鐘鬧鐘響時直接按掉,
再一路睡到五點49才突然驚醒!(整個人跳起來)
幸虧經過幾天的訓練,我收東西已經不需要像頭幾天一樣要收一個小時了,
我只花了25分鐘就盥洗完畢+收完所有行李出門了。
(真難想像我第一天怎麼搞兩個小時還出不了門~XD)

出發照,背景照慣例是前一晚的住宿。


之後我們就開始加快腳步上路,我們今天的目標是「大武」。
因為聽說大武是南迴公路正式大爬坡前比較熱鬧可住宿的地點。
我們想要明天一早就開始爬南迴,因為我們都有點畏懼南迴,
聽說它比北宜蘇花都還要陡,而且中間沒有任何補給點。
但大武距離我們現在的安通有大約150公里,所以我們今天得皮繃緊點,衝呀~
或許大家會覺得奇怪,我們為什麼在漂亮東海岸騎這麼快,每天都趕路呢?
那是因為俊哲不像我現在是個無業遊民,他可是請假出來的,
必須在後天到達高雄左營,搭高鐵回去上班呢!
所以今天預計是里程破紀錄的一天~

離開安通後,一下子就通過富里的地標了,
於是我們自以為在富里吃早餐。
肉包和豆漿,讚!


我們的早餐~


這是一家傳統式的早餐店,老闆娘是個原住民婆婆,
結帳時老闆娘說全部120,我們說分開算好了,
結果分開算是我50,大捕頭50,俊哲40…?
原來一起算還有打折呀?!
不過我們還是分開算了,想說婆婆數學不好就別為難她了,呵~

早餐後我們又騎了好久,才發現我們根本距離富里市區還很遠,
剛剛早餐那邊根本是個不知名的地方(卻吃到此行最好吃的肉包),
幾乎所有的東部鄉鎮都有這種情形,看到地標跟實際地點其實都還有很大一段距離唷!

台東縣到了,一定要拍照的啦!
因為這居然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到台東耶!




進入台東縣後的第一個城鎮,「池上」到了,
但一大早沒有池上便當可以吃~


笨蛋俊哲想挑戰池上車站廁所前的大斜坡!


過了池上後我們又繼續往台東出發,一路狂飆,只在鹿野的郵局領錢&休息一下。
基本上就是看不到盡頭的路+緩上下坡。






結果我們在中午11:30左右,就到達台東市了!(總計早上騎了八十幾公里)
也終於找到店家(GIANT)調整一下車子,換煞車皮,還有換新碼錶。




我原本的碼錶前一天在玉里附近突然掛掉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能想到的唯一理由是第二天在宜蘭淋太多雨了,因為那天淋到後來碼錶曾經失靈過。
只是很奇怪,我第三天開始碼錶就都用塑膠袋包的好好的,
第三天也沒事,卻在第四天忽然掛掉?!
Anyway, 總之奉勸要環島的人一定要把碼錶做好防水措施,
否則很有可能會Loss掉一些旅程記錄唷!

中午吃台東市的KFC,下午兩點半才上路。


路邊有一大堆賣釋迦的攤位,停下來買一箱寄給女朋友家,



早上衝了八十幾公里的我們,下午果然就鬆懈(沒力)了,大家都慢慢騎。
而台東過後又開始一連串的山路了,太麻里的附近有個蠻大的上坡和下坡,
上坡遠遠的看還蠻嚇人的,下坡則滑出了這次環島的最快紀錄(57.9 km/h)。




而這段路上的海岸非常漂亮。




從太麻里到金崙依然是山路,也不大好騎,
我們一路慢慢「凸」,又拍照又尿尿,總之逮到機會就休息,
到金崙時大約下午五點了,我們立刻決定在此住宿。
(習慣性沒有達成目標XD)。


剛好金崙也是個溫泉區,有蠻多民宿可供選擇。
但今晚(星期天)居然很多都客滿了,我們又不想繼續往山裡騎太遠,
最後我們選擇了「富之鄉溫泉民宿」,男老闆態度不是很好,但房間超大間。


晚餐我們自己走到外面去吃(前一天對「住宿加錢吃晚餐」失去信心了),
這邊是個純樸的小鄉鎮,晚上七點多店都差不多關了,不過這裡有 7-11 唷!
我們簡單吃個飯,洗澡後泡個溫泉大夥就睡覺了。
雖然民宿內有很吵的旅客一直在唱卡拉OK(超難聽),但完全阻擋不了我們的瞌睡蟲。
ZZZzzz...

其實這兩天我心情不是很好,主要是因為這幾天我們幾乎都在趕路,
這跟我當初的預期不大一樣,我原本是想要悠閒的玩,玩到哪住到哪。
但俊哲有時間的壓力,他是請假出來騎車的,可不能跟我一樣隨性~
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自己在東台灣多留幾天,但這樣就必須棄俊哲而去,
最後理智還是戰勝了情緒:
「既然跟俊哲一起出來,就應該一起陪他騎到高雄!」是我最簡單的想法。
一起出來玩本來就要互相妥協犧牲,他在前幾天上坡時也等我等很久呀!
想通了心情就愉快許多~果然心境懂得轉變才是快樂的泉源~
在此特別向俊哲為我這兩天偶而的臭臉道歉,雖然搞不好你根本沒發現,哈。


今天的旅程資訊如下:
[碼錶] ++++++++++++++++++++
移動時間 : 6h01m27s
移動距離 : 123.24 km
移動速度 : 20.4 km/h
最快速度 : 57.9 km/h

[GPS] ++++++++++++++++++++
總時間 : 11h31m29s
移動距離 : 123 km
平均速度 : 11 km/h

+++++++++++++++++++++++++++++++++++++++++
PS: 碼錶前一天壞了,一直到台東才換上新碼錶,
所以這天的碼錶資訊除了最快速度外皆來自俊哲。
最快速度也是此次環島旅程中的最快速度,創自太麻里大下坡!
(GPS上顯示的最快速為 54.8 km/h)


航跡


航跡(放大圖)


高度剖面圖


Google Earth航跡



[今天花費]++++++++++++++++++++++++++++
早餐 50
水(x2) 56
飲料 45
運動飲料 25
碼錶 850
煞車皮(x2) 300
午餐(KFC) 135
晚餐(請小菜) 130 ← 因為我猜拳贏了可自己睡一張床。^^
住宿(富之鄉)2500/3
++++++++++++++++++++++++++++++++++++++
Total 24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