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5 環島的第一個挑戰,北宜公路。

北宜就像一道牆,不僅橫跨在台北與宜蘭之間,也阻隔了我心中自信與逃避的兩端。

在還沒找到俊哲陪我之前,我一直猶豫著要騎北宜還是北部濱海公路?
北濱的話路程較遠,但坡比較緩(雖然冬天有東北季風也不好騎),
中間累了也有許多點可以住宿休息。
北宜的話路程較近,但必須直接翻越兩座山,而且中間幾乎沒有住宿點!
我沒有爬大山的經驗,只有在新竹起起伏伏的地形中練過一些上坡,
所以對於北宜我是很沒有信心的,也一直猶豫要不要跳過北宜算了。
直到找到了俊哲我才下定決心!
「既然出來了就北宜蘇花南迴都騎吧!」俊哲說。
「從北宜可以看到蘭陽平原和龜山島,很漂亮唷!」鄉民說。
「不想留下遺憾。」自己說。
於是,我和俊哲再加上也想要抓住一點青春尾巴的YY,三個人一起往北宜出發~

清晨五點多天還沒亮,我和俊哲就起床盥洗準備了,
因為有兩個在地的台北人,
跟我們說什麼從圓山站附近騎腳踏車到中正紀念堂要一個小時,
於是我們為了赴七點的約必須在六點出門!
天還沒亮我們就出門了


結果我和俊哲騎得超級慢,還是在六點二十分就到了中正紀念堂了!
是怎樣啦~差太多了吧?!欺負外地人嗎~ >"<
(兩位莫名其妙的台北人←郭小董和YY),
於是我和俊哲機緣巧合的,見到了「大中至正」的最後一面。
那天似乎剛好是最後一天,難怪那天那麼多SNG車在附近。


結果三人集合完畢吃完早餐,是大約七點五十分,在捷運萬隆站附近。
(住在附近的Buly還很夠義氣的來幫我們拍照加油^^)




吃飽後我們立刻上路,開始了今天的旅程,也開始踏上了陪伴我們好多天的台九線。
沒想到才一開始,我大腿就覺得好痠,速度一直快不起來,是昨天的後遺症嗎?
YY和俊哲則是充滿活力的一直往前衝,
還在新店市區的一個上坡,我就被他們拋在後面了~

接近九點左右我們到了國史館,聽說這才是北宜的入口!
OH, My God! 我已經有點累了耶。 >"<
果不其然,之後就開始無止盡的上坡,上坡上坡還是上坡,
大概就長這樣~


最怕遇到的就是這個「險升坡」。


爬的慢的人享受拍照的特權。


我爬坡的速度比他們兩個慢很多,算是拖累隊友了,覺得很抱歉! /_____\
因為我有30公斤的行李卸不下來呀(淚奔~)!
所以他們常在前面的路口休息等我,有時候等太久他們都快失溫了,
於是我拿出郭小董夫婦贊助的巧克力分給大家,
「GODIVA」YY忽然大叫一聲!
「What?」我問。(俊哲已經在旁邊嗑起來了)
「這很貴呀!你們不知道嗎?」YY說。
「不知道,我以為是七七乳家…」我說。
結論是我們實在太糟蹋郭小董夫婦的好意了,前一晚還推三阻四的,
拍謝呀,我們真的是鄉下人不識貨!>"<


扣除上坡不說,北宜沿途的風光其實還不錯,尤其北宜高通車後,這邊的車變得很少。


翡翠水庫。


接近第一座山的高點時,我們石碇休息拍照!



「險升坡」的弟弟,這對險氏兄弟可是一個讓人沮喪一個讓人振奮呀!



路過了雲海國小,很棒的名稱。


拍完照後我們一路下滑到坪林吃午餐!


整個坪林街頭非常冷清,商家很多,廁所很大,但人卻少的可憐。
我想北宜高對這個小鎮的衝擊真的很大吧!
吃飽後我們三人都小睡了一下,下午才開始爬第二座山,




要離開坪林開始爬坡時,我聽到了這次旅行的第一聲「加油」,來自路邊的工人,
呵~真的很開心唷!腳步真的會輕快起來!
以後有看到人家騎腳踏車在爬坡一定要跟他說加油!

下午的路程基本上跟上午差不多,也是要翻過一座山。
整體來說比上午遠一點,也陡一些。
但快到第二座山的最高點時,開始下雨了,


整個山頭都霧茫茫的,傳說中的龜山島也看不到了。


鳥瞰蘭陽平原。



之後就一路瘋狂往下滑,九彎十八拐,下滑的快感讓人忍不住想放聲大叫!
結果太High了忘記拍照…
就這樣一路滑到礁溪,大約下午四點。
今天的目標原本是蘇澳,但看看時間已經太晚了,我們不想晚上騎車,
就決定今晚到羅東就好,看看里程大約接近二十公里,
於是我們加快腳步,冒雨衝到羅東!大約五點半~此時天還是黑了~
沒想到我第二天就違背對爸媽的承諾,雨騎+夜騎~唉!真糟糕~

YY陪我們吃晚餐後立刻搭客運回台北,還得裝作一副加班的樣子,
這個隨隊攝影師真是太強了!(他背包裡是上班服裝)


從頭城到羅東下不停的雨。




總結今天從台北騎到羅東,完成了北宜公路,也跨過了第一個障礙。
但是才第二天…我的大腿已經鐵腿到快爆炸了!
而明天緊接著的,是蘇花公路呀!What should I do?



今天的旅程資訊如下:
[碼錶] ++++++++++++++++++++
移動時間 : 6h27m15s
移動距離 : 99.24 km
移動速度 : 15.4 km/h
最快速度 : 47.5 km/h

[GPS] ++++++++++++++++++++
總時間 : 11h52m05s
移動距離 : 100 km
平均速度 : 8 km/h

航跡


航跡(放大圖)


高度剖面圖


Google Earth航跡




[今天花費]+++++++++++
早餐 55
午餐 100
晚餐 80
飲料(蘆薈綠) 25
住宿(假日飯店) 700
+++++++++++++++++++++
Total 9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