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4 環島第一天,我要一個人從新竹騎到台北。

前一晚不曉得是太興奮還是太緊張,一夜不好眠。
但我還是在鬧鐘響的同時準時起床,
Today is a big day. 至少在我心裡是這麼想的~

今天預計從新竹家裡出發,到台北郭小董家,晚上和俊哲會合。
算一算里程才不到八十公里,我天真的估算:
「騎得再慢時速 15km/h 就好,也只需要五個小時多。安啦!」
但我忘記人還要吃飯休息上廁所呀!(→缺乏經驗的嫩咖)
於是缺乏危機意識的我,開始東摸摸西摸摸,
先是早餐就吃了半個多小時,再和張阿雄拍照喇賽一下,還看了一下電視,
一整個悠閒輕鬆。(那我為啥要早起呀?)
明明七點就起床了,出門時居然已經快九點了!

出發照



碼錶歸零




正式出發後,我先切往新竹市區再沿著省道往北走,
但都還沒過頭前溪就開始領教逆風的威力了!
在新光三越那邊甚至風大到有點扯,都快騎不動啦!
還好風一陣一陣的,趁著空檔往前衝,
但也開始暗暗擔心:「如果西半部一整個都逆風該怎麼騎呀!」

第一個目標點是竹北的麥當勞,終於在奮鬥了半個多小時後到達了!
沒停留繼續往北,下一個有印象的地方是「明新技術學院」。
但…我記得以前騎摩托車很近呀!
怎麼這次騎腳踏車感覺有夠遠的,而且開始有些上坡了,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明新」了,但那邊是大路口不方便休息,
於是決定再往前一些到新豐車站拍照順便休息一下。





忘了騎了多久,但我的衣服已經濕透了,我還沒離開新竹縣呀! >"<


擦擦汗後不敢多停留馬上出發,我意識到我才跨過一個城鎮而已,
開始感受到時間壓力了,好像不如想像中的輕鬆。
之後到了湖口老街,湖口老街顯得非常冷清,希望是因為非假日的關係。
拍照留念一下。






在湖口老街只稍微停留一下,就感受到蠻冷的了。(冬天騎車的缺點:流汗又吹風)
決定在路邊買杯熱甘蔗汁來喝,大大的「止咳」非常吸引我。
環島是個長期抗戰,我可不希望第一天就掛點啊!





過了湖口老街後,開始漫長的爬坡+逆風…
這對我這個總里程還未突破500km的肉腳來說,已經是一大挑戰了!
斗大的汗珠一顆顆從我額頭冒出,但又立刻被冷冷的東北季風吹乾。
就這樣在掙扎中前進,slowly, very slowly...
終於!我看到了一線曙光~
我終於離開新竹縣了~(泣)




午餐時,我選擇了麥當勞。


會找麥當勞是因為有地方停車,可以在室內看到黑黑比較安心。


但重點是,這家麥當勞是楊梅省道旁的麥當勞,
楊梅是桃園最南邊的鄉鎮呀!
我前一天很瀟灑的跟郭小董說我三點多就會到台北,
還跟YY說中午想去他內壢家休息。
結果…我這天正中午居然在楊梅的麥當勞… >___________<

於是下午我得開始趕路了,幾乎都沒有休息,也沒有拍照。
一路從楊梅→中壢→桃園→龜山→新莊→三重→台北。
在龜山那邊享受到環島第一個大下坡,一路滑到新莊,爽~
不過新莊和三重好像在蓋捷運吧?
車多路擠路況又超差,又遇到下班下課車潮,超級塞!
在那騎車真是一種折磨!
好不容易,我終於趕在天黑前,跨過了淡水河,
下午五點左右到達郭小董家。
晚上吃飽飯接到俊哲,整理一下後我迅速的進入夢鄉。

在此非常感謝郭小董夫婦的熱情款待,
不但請我吃了超好吃的小火鍋晚餐,還準備了乾糧讓我明天帶上路。
真是包吃包住又有的拿!拍謝啦!^^
在此就原諒你是第一個拋棄我的戰友了!哈哈!
(謎之音:郭小董從來沒有答應過呀~)

原本以為今天會是輕鬆熱身的一天,
沒想到,到後來為了趕路,我騎到連「備用油」都拿出來用了!
看來鬆懈了兩個月,體能明顯衰退的比想像中嚴重的多。
第一天才騎不到80km就覺得好累喔!
怎麼辦?!這才不到旅程的十分之一!

總結來說,
1. 今天太晚出門了。
2. 要帶乾糧在路上,像我下午為了趕路沒吃東西騎車,真的非常沒力。


今天的旅程資訊如下:
[碼錶] ++++++++++++++++++++
移動時間 : 4h59m38s
移動距離 : 78.68 km
移動速度 : 15.7 km/h
最快速度 : 41.5 km/h

[GPS] ++++++++++++++++++++
總時間 : 8h19m54s
移動距離 : 79.5 km
平均速度 : 10 km/h



航跡


航跡(放大圖)


高度剖面圖


Google Earth航跡




[今天花費]++++++++++
早餐 45
甘蔗汁 40
午餐(麥當勞) 130
水 29
巧克力(x2) 44
面速力達姆 129
++++++++++++++++++++
Total 4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