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8,小阿馬在媽媽肚子裡38週整。

 

雖然已經第二胎,但其實對於三大產兆(破水、落紅、陣痛)這檔事,我們是沒經驗的,因為生老大時是催生!! 所以我們夫妻倆實在抓不準何時該去醫院?

 

一早,我老婆略微出血,但未達落紅標準。下午,我老婆開始覺得肚子隱隱作痛,但週期拉很長。

當時我心裡就有預感"可能會是今天",但我老婆不曉得是怎樣: 超級怕被醫院退貨(個人評斷還是來自於對威權的懼怕),我也只能整天三不五時問她「要不要先去醫院?」

但偏偏我老婆又是個神經大條又很能忍痛的人,下午時她自己覺得還好,還睡了午覺,之後還叫我帶著詠詠、還有來新竹的大姨子、小舅子去Costco買東西,在確認我岳母會在家陪她後,我們就出門了。

傍晚時我們回到家,卻看我老婆"一個人"坐在沙發上,我真的是大吃ㄧ驚!! 又看她捧著肚子說肚子痛,趕緊問她: 「多久ㄧ次?」 她答:「6~7 分鐘!」

靠~~搞什麼啊??!! 我整個髒話都快飆出來了,這不是快生了嗎?! 但這時她還要先洗頭... Orz...

 

之後拿著待產包我們就出門了,ㄧ路上她開始喊肚子痛,我也只好油門越採越深,在幾個超速、紅燈右轉、搶黃(紅)燈後,我們終於到達馬偕了。扶著她直衝進急診室,說: 我老婆38週,陣痛六七分鐘,是不是快生了?!

 

掛號後立刻有人推她上五樓產房,我去把車停好後上五樓找她,坐電梯時我心裡還在想: 聽說第二胎比較快,不曉得會不會過凌晨到29號呢? (當時約19點50左右) 怎知我ㄧ走進產房,護士立刻喊著: 「是蔡XX的先生嗎?」 邊遞幾張文件給我,說: 「快去辦住院,你老婆馬上要生了!!」

 

大~~~驚!!!

我一把抓過,回頭開始飛奔!! 沒錯,2014 6/28 如果你在新竹馬偕醫院看到一個人揹著一個雙肩包跑得氣喘吁吁,那就是小弟在下我...

邊跑時我邊想: 「這樣來得及通知醫生嗎?? 算啦,不是他接生也沒關係...」

怎知當我又跑回產房時,我們的主治醫生已經站在門口等了,哇靠,你是有任意門還是根本就住在醫院啊? (他不是當晚值班,事後發現是因為剛好前ㄧ檯產婦也是他主治,所以他本來就在醫院裡啦)

 

我老婆馬上被推進產房了,這次我不能進入陪產(因為有其他產婦),只能在外頭乾著急。大約過了半小時,終於有個護士出來了,我趕緊問她: 「請問蔡XX生了嗎?」她答: 「早就生了啊,還沒抱給你看過?! 好,我去叫他們抱給你看」

又過了約20分鐘門才又打開了,另一個護士抱著一個小Baby走出來,我趕緊迎上去,但她就從我面前走過去走過去走過去...

就在她即將離開我的可控制範圍後,趕緊叫住她: 「我是蔡XX的先生,請問是這個小朋友嗎?」

她: 「對啊,你不是看過了嗎? 還沒喔??!!」(囧)

才終於讓我看(有先對腳環)...

IMAG0315.jpg IMAG0316.jpg  IMAG0318.jpg  

 

 

總計,我們約 19:40 到醫院,20:11小阿馬就出生了..........

被醫生念了好幾句: 「你們怎麼這麼晚才來?!」「這樣很危險!!」

 

唉,我知道 ...

到現在我想起當晚情況還是心有餘悸,甚至覺得很難過...

我週末想去一趟竹蓮寺和九華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