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一星期,昨晚榻榻米到貨啦,阿北老闆和老闆娘親自送過來(不過老闆娘都在車上等),而老闆言語中很自豪的親自施工,其實也就是把榻榻米排上去罷了。他上次說「我親自施工,不然你們不會啦!」,我還以為是有什麼特別的招式... @@

 

施工(放榻榻米)過程中,老闆大力讚揚我量尺寸的功力......

?________?

沒錯,就是量尺寸的功力,他說很多人就是連魯班尺都不會看,台尺公尺搞不清楚,有人還會把英呎也扯進來的,總之就是一堆人量錯。所以昨天一排下去剛剛好,老闆可開心+得意的咧。

 

完成圖:(此篇照片都是用iPod拍得,畫質實在很糟)

IMG_0748.JPG  

這家榻榻米的質感很厚實讓人頗滿意,整個房間都是榻榻米的草香,看來用料實在唷。而沒想到榻榻米還蠻重的耶,跟我想像的差很多,我一次只能夠搬一片,而我怎麼會知道?

 

因為總共六片我就幫老闆搬了三片!... 我總不能看一個六七十歲的老人家一個人一樓二樓來回六趟慢慢搬吧...

結果老闆也沒算我便宜點!==

 

 

老闆說以後保養只要用擰乾的濕布擦一下再用乾布擦即可,看到詠詠在旁邊,更是熱情地叫我們把詠詠放上去玩,說小朋友會很喜歡。但我們當然是想說先擦一下再說啦,不擦還好,一擦差點昏倒!

「老闆,這也太髒了吧!」

「這樣你叫我把詠詠放上去玩?!」

IMG_0755.JPG  

 

結果之後的一小時左右我都在擦地板,更動用Dyson出馬。背面是防水布還好,正面草蓆那一面用看得看不出來,但用布一擦真的嚇死人超級髒!我光濕布就擦了至少6次(擦到懶得算)。

 

一直跪在榻榻米上來來回回... 這樣連續擦+吸快一個小時也是很累的好嗎... (歹命)...

IMG_0749.JPG  

 

 

昨晚是詠詠對榻榻米的初體驗,結果他不喜歡....一放上去就全身僵硬+放聲大哭!XD

後來我們還是把他原來睡的床墊墊在榻榻米上他才睡得著,應該是對榻榻米還很陌生吧。以後應該會習慣一些,至少我和我老婆都還蠻喜歡這種榻榻米的觸感的,我是在榻榻米上也鋪上原本的床墊(跟詠詠一樣),整晚睡的還不錯,比鋪在原本的木頭地板上舒服多囉。

 

 

 

後記:

昨晚老闆告訴我們,很多來訂做榻榻米的,都是跟我們一樣是因為小朋友摔下床。我們算很幸運詠詠沒事,前幾天他去竹北施工一戶人家,小朋友摔到腦部開刀,還要插條管子到五歲再動第二次刀,實在太可怕了,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