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詠詠發生了點小意外,藉用我老婆當時的噗前情提要一下:

"早上五點,許智詠睡到一半翻身掉下床,正面著地,鼻子和嘴都瘀青,八點謝承霖醫生開門就去看,醫生說初步外觀看沒事,怕撞到頭有腦震盪,排明晚莊惠茹醫師超腦部音波,希望沒事。媽媽我太疏忽了...對不起阿阿阿阿阿(我要去廟裡拜拜了)"

"深深感覺,當媽後把我的堅強與脆弱都生出來了。我以前人稱蔡大膽的,現在很容易受驚嚇,何時被掉包了我。"

 

當時我只聽到"砰"一聲+老婆大叫「完蛋了」,眼睛睜開就看到我老婆正在飛身下床,然後聽到詠詠大哭起來,當時他正面著地,摔成這樣。

詠詠摔下床1.jpg 詠詠摔下床2.jpg  

 

小孩因為痛大聲哭,我老婆則是驚嚇+急哭了,連爺爺奶奶都聞風而至(是這樣用嗎?),可見摔的蠻大聲的,不過也有可能床邊是墊高的木頭地板所以比較大聲啦。當時天快亮,立刻抱到醫院檢查,之後觀察了幾天都沒有腦震盪的現象,也就取消了腦部超音波檢查。不過大人們全部都被嚇到了,當晚馬上去Costco買了個記憶床墊,之後他們母子倆就開始在床邊打地鋪,瞧這小子睡得香甜可不知爸媽快嚇死了。

詠詠打地鋪.jpg  

 

 

******* 前情提要很長,這是分隔線 **********************************************

因為這次的意外,我們決定要把主臥的大床移走,以後改成全部打地鋪!幾經考慮,我們決定在這塊和室地板鋪上古代人的智慧--榻榻米,剛好我老婆和家母小時候都是睡榻榻米長大,她們可都是大力贊成,聽說可以調節濕氣對脊椎很好,還號稱冬暖下涼。(真有這麼威嗎?@@)

 

好吧,不管是不是這麼威,小弟的任務就是找出榻榻米。Google 後發現其實 B&Q 就有在賣,但只有1~3cm厚且討論不多。而這種老東西好像找老店比較有Fu,查之後還好新竹還可找到一家老店在市區,昨晚特別前往這新竹最後一家榻榻米店朝聖一下。

 

益成疊蓆紙門行新竹市東門街

 

光從外觀就可以確定這是一家老店,而且很老,在很市中心的位置但外觀超級低調--這地方我起碼經過上百次但從沒發現過他的存在。一進門有個師傅正在工作,旁邊是老闆娘在看家和萬事興(驚~這戲還沒下檔啊。),我們表明來意後老闆娘就慢慢的說:「挖叫阮頭ㄟ鄧來」。

 

等待老闆的約十分鐘內,師傅繼續工作老闆娘繼續看電視,鑑於場面太過沉悶我媽試著跟他們攀談。

我媽:「這可以用濕布擦吼?」;老闆娘:「挖無災,但ㄟ問頭家。」 ==

我媽:「阮系漢碼睏這。」;師傅:「拎甲公家頭路吼?」

我媽:「係啊,阮老北駐哩鹽場」「阮系漢打當隴五郎來幫阮修補榻榻米」;師傅:「機當那ㄟ害啦?公家錢太多黑白開啦。」 ==

.

.

.

好吧,不知道怎麼聊...

 

 

 

老闆回來了,結果是個更有個性的阿北。

我媽:「拎這什麼草,跟我們小時候有一樣嗎?」;老闆:「不同啦!盡五這勒足賀ㄟ啊」「挖好運卡屯到這批草,只能再作百張床而已」。

老闆:「拎有量尺寸嗎?」

我:「有,總共237x328公分」

老闆:「賀,六帖!」

我:「六帖是要怎麼排?」

老闆:「這哩麥管,哩放心,一定吼哩滿意!」@@

我:「有厚度的差別嗎?」;老闆:「攏一樣5.5公分。」

我:「阿內.....」被打斷:「你們選布就好,這兩色選一色!」

 

然後老闆拿出計算機,邊按邊自言自語:「謀恩對,六帖!」,之後在記事本上寫下 237x328,問了我的姓與電話後記下。

然後說:「沒代誌阿吼?我要出去了!」.. !_______!

 

因為我查過榻榻米的常見尺寸是三尺六尺:90x180公分,實在想不出6塊要怎麼拼(當然訂做一定沒問題,但我想先瞭解一下嘛)。眼看老闆快要走出門了,於是趕緊再問一次。

老闆:「哩放心啦,哩只要嘎挖共尺寸就好,怎麼排系挖ㄟ代誌,阮作三代了。」

我:「頭家,阿內差不多愛作多久?」;老闆:「兩天前會告訴你。」

我:「挖愛把位置空出來,有沒有大概的時間?」;老闆:「差不多一個禮拜啦!」

我:「價錢怎麼算?」;老闆:「一帖算你1800就好,總共10800。」「不滿意免錢啦!」。

我媽又問:「可以用濕布擦嗎?」;老闆:「後禮拜順便教你怎麼保養啦!」

 

 

ㄜ~好滴,就衝著老闆您的自信,小弟就抱著期待的心情,下禮拜看你好好表現啦!

事後我們討論,沒人敢跟老闆出價說去零頭800好不好,我爸還打賭:「誰敢跟他出價他應該就不賣你!」XD

 

 

 

(等榻榻米來再補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