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小外甥女頎頎,2歲左右時都不大會說話,幾乎都不開口!只會發出幾個混濁的單音,當時我姊還很擔心帶她去看了幾次醫生詳細檢查。

 

結果大約在她2歲又2個月左右,有一天忽然開口了,而且講得頗清楚。而之後更是一整個大爆發!不但開口了,講起來還頭頭是道+邏輯正確,連你/我/他的相對關係都搞得很清楚,主詞/受詞/動詞等等句子的結構也都很完整,所有家族成員的名字/稱謂/相對關係也都記得很清楚,說出來的句子都非常精確,幾乎沒聽她講錯過。

 

目前她2歲5個月,已經開始「應嘴應舌」了,很難想像幾個月前我們還擔心她語言發展遲緩,現在看起來根本就是語言天才嘛!

 

之前我們小古錐出生時,我姊就跟頎頎說「因為小朋友剛出生還沒取名字,所以會在小Baby的腳上綁一個環,寫著『蔡亞臻之子』」。而之後我姊也就沒跟她提過這件事了,大約過了一個月,名字取好後我姊才又跟她說「舅舅的小Baby名字取好囉,叫做許智詠」。

 

此時頎頎立刻接,「喔,蔡亞臻之子變成許智詠!... 呵呵,超可愛的啦!

 

 

 

最後,如果我說這篇寫一堆只是想分享小古錐的彌月謝卡,會不會引起公憤... XD

小古錐彌月卡1.jpg      

(感謝小古錐小阿姨畫得可愛小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