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點恐怖的前言:懷孕24w ,是小兒科醫生能否救活小 Baby 的關鍵時間點!

 

因此從上次產檢開始,只要有機會醫生總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強調:「胎動最重要」!要隨時注意胎動,不怕多動怕不動。而胎動的頻率與前一天作比較,只要差不多就可以。萬一一陣子沒動了(例如20分鐘以上都沒感覺到胎動),要立刻坐下來休息專心等,可推推肚子或吃吃東西,小朋友一定要有回應才可以,不然要立刻去醫院檢查!因為萬一小朋友缺氧時(例如臍帶被纏住),第一個反應就是減少胎動,之後才是心跳速下降等等... 而缺氧會怎樣我想也不用多說了,之後醫生就可以舉出一大堆很恐怖+聽了會讓人很害怕的案例... brabra...

 

因此最近我最常跟我老婆說的話就是:「小古錐有沒有動?

沒辦法,誰叫他老爸是天生焦慮款,再搭配上他老媽那散仙的態度,我能怎麼辦?(攤手)

 

不過貼著肚皮等待小朋友踢一下,還真是一件很有趣+幸福的事呢!我通常會一隻手放在老婆的肚皮上,側耳開始對著肚皮講話,通常講著講著他就會在某個地方挫一下,很好玩^^。另外我開始可以體會為什麼每對父母都對自己小孩有莫名的虛榮驕傲感,總覺得自己小孩最可愛最貼心(有時旁人看起來明明白目的要命)。不然我怎麼覺得小古錐踢那一下的力道與角度,總是那麼滴恰到好處+特別地帥氣呢...XD

 

這次產檢(29w4d)的重頭戲,要是檢查老婆有否「妊娠糖尿病」(指懷孕前沒有糖尿病病史,但在懷孕時卻出現高血糖的現象)。照完超音波後,先去領一罐糖水,喝下去之後等一小時再回去抽血(喝糖水前先空腹兩小時,喝後一小時內禁食禁水)。還好我們流程安排得宜,先去喝完糖水後再候診,看診後時間也差不多了就可以馬上去抽血,期間沒有等太久;有的孕婦沒注意到流程,看診完了再去領糖水,那就得再多空等一小時啦,真的會餓翻掉!

 

最後檢查結果我老婆過關啦!YA~

 

而這兩次的產檢,小古錐的體重分別是 1477g 和 1772g,而超音波顯示的預估週數又都與我們的實際週數一模一樣囉(29w4d 和 31w4d)。其實從我們產檢開始,每次的超音波預估週數幾乎都與實際週數一模一樣且一天不差,常聽別人說會超前一兩週什麼的我們都沒發生過也沒落後過,都是剛剛好。

 

So, 大家可以叫我們小古錐「許標準」「許中庸」「許剛好」...etc... 請自由發揮!倒是小古錐現在才不到兩公斤,那我老婆身上那多出來的十幾公斤是哪裡來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