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0/7/8 ***************************

這天一如往常約九點半到達公司開始工作,大約11點左右我老婆忽然丟MSN過來,說她整個早上都心神不寧,因為好朋友好幾天沒來了早上自己驗了一下,結果是淡淡的兩條線...

 

於是我們馬上想掛號晚上去檢查看看,但能查到較有名的醫師全部滿診(新竹果然是全台灣新生兒出生率最高的地方)。沒辦法,當晚只能掛到國泰的賴XX,就去吧!

 

當晚一到國泰有三個婦產科診間,另兩個真是人山人海,而我們這個一下子就輪到了,看來醫生名氣實在是差很多。這是我第一次看婦產科醫生,只覺得賴醫師給人的感覺還算蠻客氣且OK的。問過我老婆最後一次經期後,推估目前大概懷孕 5,6 個星期,但超音波都照不到,於是再用驗孕紙驗一次結果跟我們驗的一樣。於是說「兩次驗出來都有就一定有懷孕,但都現在5,6週完全照不到有點奇怪,不過可能只是胚胎還太小,但要注意是否為子宮外孕?」叫我們先去買葉酸補充,過兩週後再去檢查。

 

於是當晚我們得到了 1.一小罐葉酸 2.很開心+小擔心的心情 2.總共四條線的驗孕棒

 DSCF5462_.jpg

 

 

隔天,老婆就成功的掛到兩週後,口碑還不錯馬偕的張幸治醫生了,我們也決定兩週後換去馬偕檢查。那幾天我也仔細作了些功課,開始搞懂了一些相關的基本知識,例如很重要的懷孕幾週的定義:

「假設媽媽最後一次經期是 5/31 號,那就假設是兩週後(6/14)受孕,當時就定義為懷孕兩週!到6/30號就已經懷孕4週了。」

 

又因為我老婆其實經期不太準,再加上我仔細的核對上個月的行事曆(其實就是仔細回憶無安全措施性行為的時間)(羞),推算出應該是在 6/20 號受孕的,所以 7/8 時應該只懷孕 3,4 週左右,呼... 應該只是胚胎還太小,稍稍放心一點了。

 

 

**** 2010/7/22 ***************************

這是我們第一次掛到馬偕,號碼蠻後面的,於是吃飽飯好整以暇再過去,還是等了一個多小時才輪到我們。這天的肚皮超音波還是照不到,但妹妹超音波已經可以看到胚胎小亮點了。醫生一樣是問最後經期的時間,於是我直接告訴他我推算的結果!醫生還頗驚訝問我「你怎麼知道」?... 唉,一定要逼我承認那天偷懶沒戴安全帽嗎?... 他笑笑的把 6/20 記在病歷中,還一直告訴我們這是個很有用的資訊!不過不曉得是真的還是看我老婆很尷尬的表情就是了... XD。依據我的實用資訊推算,當時是6w4d,請我們三週後再過去,到時就可以透過超音波看小朋友身高來估算實際懷孕週數囉。

 

 

**** 2010/8/12 (9w4d) ***************************

這天從肚皮超音波就可以看到我們家的小古錐啦,現在身高 2.43 cm,根據超音波機器推算: 現在9w4d... 哈哈,跟我的實用資訊完全符合ㄟ,醫生指著照片上寫的9w4d說「準的好像造假的一樣」... XD。同時今天也領到了媽媽手冊,原來這才算是第一次產檢,有一種身份確認的感覺,真開心!

 

PS.

1. 新竹馬偕的產檢流程是要先去照超音波,領到照片後再去診間看診,因此還沒看到醫生前就已經在照片上打上9w4d了。

2. 領到媽媽手冊(正式產檢)後,以後就直接先去衛教室報到 -> 照超音波 -> 診間看診,而且照超音波時爸爸可以進去看。而沒拿到媽媽手冊前都必須先等到診間叫號到我們,才給我們一張超音波的單子去照超音波,照完後再回診間,比較花時間。

 

 

**** 9/2 (12w4d)(第二次產檢)***************************

上次第一次產檢,老婆的抽血檢查一切正常,超音波看寶寶也一切正常,身高6.19cm,估算週數為:13w整。嗯,略為超前一點,醫生說這都很正常,Nothing special, 就開開心心的回家去啦。

 

 

補一下小古錐的照片。

EPSON001.JPG

 

****************************************************

「家母=我老婆的婆婆=小古錐的奶奶」千叮嚀萬交待,未滿三個月消息絕對不能走漏,為了讓她老人家安心所以拖到今天一次上刊,真是開心+低調+憋死人的三個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