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源起 ************************************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要腳踏車環島?老實說,我沒辦法具體的回答。

我騎腳踏車,最主要目的是想要養成一個固定的運動習慣。
對年過30又體重超重30公斤的胖子來說,我想積極的作些運動是必須的。
但『多運動』這個目標實在太空泛了,每年都碼說要多運動要減肥,
但... 自己知道是騙鬼啦!實在很難有實際的作為~

於是我決定將目標具體化一點,最好是明確又可以時時提醒自己!
今年正好颳起了一陣腳踏車旋風~
看完練習曲老實說還沒那麼熱血沸騰,
但看到電視上專訪捷安特的劉董事長73歲環島的故事,我內心的小火山就跟著爆發了!
人家73我才30…應該可以吧?(手指頭算術中)
於是,『腳踏車環島』的目標就此誕生了!

接下來,我開始在ptt爬文,開始研究腳踏車,
在六月底買了腳踏車作為自己的生日禮物。
開始練習爬坡,長距離騎乘,保養車子... etc.
每次運動完或練完車,就覺得自己更靠近了目標一些,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而且可以隨時提醒自己,當我下班後變身為沙發馬鈴薯時...
『這麼懶怎麼環島呀?!』
『這種坡都爬不上去怎麼爬北宜呀?!』
『體力這麼差,環島會錯賽吧!』... etc.

目標訂得好,事情果然容易進行的多!



*** 初次規劃 ************************************
確定要環島後,把計畫告訴了一些好朋友。
沒想到反應空前熱烈!(果然男子漢心中都有熱情的血液呀!)
YY,大捕頭,郭小董立刻表達了參與的意願!

大捕頭首先跟進買了車,還每天騎去學校上課。
練車夠積極,嗯!在此列為 partner 1號。
YY 也很積極的買了車,還一次買了兩輛!
而且對車子的瞭解程度很快地超越我,什麼東西都自己動手裝!
再加上他擁有無論在何地都像在地人的超強方向感,列為 partner 2號。
但也不是什麼事情都順利,郭小董在一個星期後,
告知我他家裡反對而無法成行,我們當下損失25%的戰友。

我原本預計十月初要出發,但九月底前我都處於龜毛猶豫不決的狀態,
終於在來了強颱柯羅沙之後,小弟我解脫了!
因為我終於可以義無反顧的說要延期了!
哈哈哈!真的不是我錯!颱風來太危險了嘛!
(指指指!根本就假安全之名行偷懶之實。 >"<)

接下來我的各個 partner 們,則像套好招似的,
一個接著一個告知我他們的老婆懷孕了!
(不誇張,以上三位的老婆真的都懷孕了!是誰說台灣的生產力下降的呀?!)
當我聽到最後一個YY告訴我他老婆懷孕時,
腦中只有浮現「太誇張了!有沒有這麼巧呀?!」
「我才找三個人就三個老婆都懷孕?」

而這時我已做好自己一個人單車環島的心理準備了。
因為日期已經延到明年四月份了!


*** 再次啟動 ************************************
環島的衝動,在柯羅沙之後短暫的被壓抑了。
我也開始恢復了一個胖子該有的正常作息... >"<

但人算不如天算,老天總是會給人些機會!
11月初時,醞釀已久的離職情緒終於爆發了!
我決定離開待了三年的公司,雖然這是一家人人稱羨的公司,也讓我賺了一些錢!
但我有天早上,靈光乍現,就像忽然想通了一樣,
我決定走自己的路,決定放下這一切。

於是單車環島的計畫再度展開!
偶然的機會裡,告訴了俊哲這個消息。
沒想到就此找到了我最重要的夥伴!
俊哲很阿殺力的要隨我出發,而且在一個星期內搞定了車子和所有配備!
他可以陪我從台北順時針到高雄,雖沒有全程但已經很感激啦!
之前策劃了好幾個月出不了門,結果後來在半個月內就上路了,
這事情果然需要很大的衝動呀!



於是就這樣,我決定 12/4 展開我的單車環島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