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木火教授,1958~2009。

 

上星期六,9/19,是老師的追思會,我這才知道原來老師是基督徒。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基督教的追思會,有別於傳統道教或佛教的儀式,追思會的過程有著較多的溫馨與懷念,與同學們,學長們,其他老師們一起懷念著老師過往的種種。老師的一生雖不算長,但真的非常精采!

 

周志成老師的追思文章中寫道:「老師生病後,常在馬偕醫院旁的公園,躺在一棵樹下,仰視飄過藍天的浮雲,聆聽掠過樹梢的風聲,寧靜地享受一天的開始與結束。」那是我每天上下班都會經過的公園,原來即使在老師最後的時刻,我一直沒能去探望老師(老師不希望我們去),卻在生活中,屢屢與老師錯身而過。如果我騎車再慢一點,或在等紅綠燈時不是只有發呆,多注意身旁一些,或許就能看到老師最後一面了。老師應該會笑笑的跟我說:「XXX,你怎麼越來越胖,要減肥!」

 

我懷念老師那特殊的口音,還有親切與堅毅的眼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