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做足了準備,帶著滿滿的衝動要去買 ASUS變形金剛2(TF201),逛了燦坤、順發 + NOVA... 大約1個半小時後,我帶著一台 iPad2 回家... Orz

 

我知道 iPad3 都快出來了,實在很不想花一樣的錢買個快過時的東西。而硬體規格什麼的比較就更不用提了,google 打下去東西多到你看不完,其他如擴充性、新鮮度(TF201才剛上市3個月)、持久度(?!...四核心應該可以撐很久)甚至價格也都是 ASUS TF201 樂勝!

 

我昨天特地在 NOVA 的某個攤位玩 TF201 實機玩了至少15分鐘,真的覺得很棒,漂亮、流暢、該有的都有,基本上很符合我的需求,更找不出什麼缺點。信用卡都抽出來一半了...

 

But... 就是有個But...

 

跟Apple 的東西比較起來,就是覺得「欠一味」... 就像一道菜少了那一點關鍵的佐料般,Andriod 的東西用起來不知為何,就是有一點怪?當然也很有可能是習慣問題,我們之前有使用 iPod-touch,可能已經不知不覺中了蘋果病毒了。

 

我實在無法具體描述那個感覺,問過周遭朋友,歸納後我覺得我老闆形容的最好,在此借用他的觀點。

這兩大陣營,看事情的角度不一樣:

1. Andriod 看這種科技產品,是以PC的觀點來看,所以 TF201 看起來就像是台縮小版的 NB。

2. Apple 看這種科技產品,是以時尚的觀點,所以 iPad2 看起來較像是個精品。

 

簡單講 TF201 雖然功能強大,但就是散發出一股淡淡的宅味... Orz.

 

我沒有任何鼓吹Apple的意思,相反的個人立場基本上是反Apple 的。我並不崇拜賈伯斯,對於他要摧毀 Andriod 的想法更是嗤之以鼻,我認為科技應該是要共享才對,更希望 Andriod 可以越來越好!所以,如果這東西是我自己要用的,我一定會買 TF201 那台(包括手機我也從不打算買iPhone),但偏偏它是個送給老婆的禮物!

 

我想買禮物就不用去想什麼國仇家恨,科技業的未來這種複雜的問題了,收禮物的人爽才是最重要的事!XD

 

 

PS,昨天剛好遇到燦坤情人節檔期95折,所以價格是 18500*0.95(32G-Wifi版) + 599(保護貼) + 1190(Smart Cover蘋果綠) = 19364. 買回家後老婆很開心,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