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手機一向沒有太多要求,只求能打/接電話就好。而在這個智慧型手機當道的時代,幾乎都快要人手一隻了,所以每次朋友間聚會,往往我手機一拿出來就把場面整個Hold住... 「哇~這什麼手機?」「這多久啦?」「很帥耶」... 夾雜著其他讚嘆聲...

 

對了,小弟目前在用的手機是這一隻:SonyEricsson J110i,大概四五年前買的。

SonyEricssonJ110i.jpg   

 

其實大約兩年多前我有換過手機,當時聽從老婆大人的大力推薦,選用了Nokia5610 XpressMusic,當時可以拍照撥音樂就已經夠ㄆㄚ了,而且久仰Nokia堅固耐用+操作friendly。沒想到這隻Nokia卻表現的非常差勁,沒摔過機、沒泡水、正常使用的情況下,卻在一年一個月左右忽然掛掉。然後保固是一年,e04,該讚美原廠算的很準嗎?

5610_01_.jpg  

 

基本上螢幕變成這樣整隻手機就廢了,即使其他功能都正常也沒用,因為根本看不到呀。當時對Nokia真是心灰意冷+度爛,於是又從抽屜底部拿了 SonyEricsson 出來擋著用(因為還不到綁約的期限),它依舊活跳跳,更加覺得碼的 Nokia 什麼爛貨!

 

時光飛逝,SonyEricsson 又多撐了一年多到現在。基本上這隻 SonyEricsson 使用上真的沒什麼問題且很順手,最大的缺點還是跟兩年前想換掉它的原因一樣:開車時沒有藍牙耳機可以用。

剛好前陣子我老婆換手機陪她去看,沒想到我老婆很理智,我心中的小惡魔卻傾巢而出,忽然間也好想換智慧型手機呀~~~

 

原本說服自己換手機的最大的點就只是「需要藍牙耳機」這件事,但這其實是個很簡單的需求,很多很便宜的低階手機就有了。智慧型 or 隨便買一隻之間?... 游移不定間偶然想起了那隻陣亡的Nokia... 那天閒著無事隨便google一下,發現很多人跟我有一樣的問題,換個螢幕就好了。查詢一下維修費大概都在1200上下... 嗯,這金額我寧願換支最低階新的。

而也有人在賣零組件,這隻 Nokia5610 當年應該也算紅的機子,賣零件的人還不少。買個螢幕來DIY的話,只要300就有了... 果然人工最貴,於是我就買個螢幕自己來玩玩看,若真的被我修好了就當賺到,其實當時想玩的成份比較高,也覺得應該沒那麼簡單,因為我手一向都很不巧;沒修好就可以心安理得的去買新手機啦,其實根本就已經研究的差不多,看上了MOTO DEFY+

 

今天下午螢幕來啦,賣家包裝的頗細心。

5610_02_.jpg 5610_03_.jpg  

 

而拆裝機過程,就跟著網路上的教學就好了,我是看這個Nokia 5610詳細拆解

就跟著影片 Step by Step 就好了。

 

沒想到,常被人嘲笑可能有末端肢體肥大症的我(手指粗又超不靈巧),拆裝的過程竟也沒遇到什麼大麻煩,這是拆下來的壞螢幕。

5610_04_.jpg  

 

 

 

全部裝好後一上電... 居然... 一次就成功了!

Nokia 5610就這麼被我修好了....不敢置信...  @@

5610_05_.jpg  

 

 

 

 

但忽然間,卻覺得心情好複雜...

這..... 哪ㄟ阿內....

我想要換新手機啦!!!!!! 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